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好消息!71项社康针灸医保个账支付可享“七折”优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好消息!71项社康针灸医保个账支付可享“七折”优惠

分享

日前,深圳市医保局将社康中心开展的71项(其中包括主项目33项和分项目38项)的针灸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社康医疗报销范围,参保人在本市定点社康中心进行针灸治疗费用可享受“打七折”,即个人账户支付70%,统筹基金支付3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记者 唐丽玲)深圳一直致力于为基层医疗机构积极开展中医诊疗提供有利条件。日前,深圳市医保局将社康中心开展的71项(其中包括主项目33项和分项目38项)的针灸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社康医疗报销范围,参保人在本市定点社康中心进行针灸治疗费用可享受“打七折”,即个人账户支付70%,统筹基金支付30%。

据了解,针刺与灸法(总称针灸)在项目分类上属于中医治疗类,不属于康复理疗项目。《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56号)第四十九条规定,“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在本市定点社康中心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和地方补充医疗费用,70%由其个人账户支付,30%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统筹基金、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但以下项目费用除外:(一)口腔科治疗费用;(二)康复理疗费用;(三)大型医疗设备检查治疗费用;(四)市政府规定的其他项目费用。”

因此,市医保局在中药已纳入“打七折”范围的基础上,将适宜在社康中心开展的针灸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社康就诊“打七折”项目范围。这项举措有助于提高参保人获得感,有利于促进分级诊疗,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病有良医”,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据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针灸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社康就诊“打七折”后,每年预计可为全市参保人共减负2700万元。目前市内所有定点社康中心均可享受针灸项目“打七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