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把民法典请回家” 盐田举办系列活动掀起学法热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把民法典请回家” 盐田举办系列活动掀起学法热潮

分享

为提升广大市民对民法典的认知度,宣传民法典对家庭生活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民法精神,普及民法知识,近日,盐田区结合辖区实际大力开展“把民法典请回家”系列活动,在辖区掀起一股学法热潮。

中英街社区宣传栏张贴民法典系列宣传海报

与此同时,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用,同时考虑疫情防控特殊情况,盐田区普法办积极开展民法典线上培训。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8月4日至28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勇军等8名法学界“大咖”授课,内容涵盖民法典总则篇、物权篇、合同篇、人格权篇等7项重点版块。全区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只需扫描二维码,便能观看网络直播或录播。

“民法典宣传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盐田区普法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以《盐田区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暨创建广东省法治宣传示范区活动方案》为行动指南,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