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特区(盐田)童话之旅优秀儿童剧展演即将开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特区(盐田)童话之旅优秀儿童剧展演即将开启

分享

2020特区(盐田)童话之旅优秀儿童剧展演将于8月6日精彩启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陪伴辖区少年儿童共度欢乐假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3个剧团倾情打造、5场专业剧团儿童剧线下展映、8场少儿艺术团体儿童剧线上网络直播、4场儿童剧线下演出……日前,记者从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2020特区(盐田)童话之旅优秀儿童剧展演将于8月6日精彩启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陪伴辖区少年儿童共度欢乐假期。

2020特区(盐田)童话之旅优秀儿童剧展展演活动时间表

据了解,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实际情况,部分演出活动将以网络直播和线下展映的形式进行特别甄选5场专业剧团儿童剧进行线下展映,来自全国8个少儿艺术团体的优秀儿童剧目将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免费向盐田区少年儿童播放。同时,主办方还特别推出了“假期看一部好剧”观后感大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看剧后写下自己的观后感,发送至thj@vip.163.com,分享观剧心得获大奖。

8场线上演出直播二维码

记者了解到,4场线下戏剧演出计划也将于9月份陆续推出,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发现美好盐田”“畅游盐田”“盐田青年”三个盐田官方微信公众号,留意相关信息。

音乐儿童剧《二小放牛郎》
少儿版音乐舞台剧《拇指姑娘》

据悉,为丰富盐田少年儿童暑假文化生活,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成果及展示盐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阶段性成绩,以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戏剧教育繁荣发展,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自2018年起携同中国童话节组委会共同组织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暨全国优秀儿童剧目展演活动,截至2020年,已连续举办三届。“活动旨在展示全国各省市少年儿童戏剧教育特色及各地区少年儿童风采,从戏剧故事中体会各地民俗风情,通过观看同龄人的表演,产生共鸣,达成教育目的。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