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酷暑季的盐田绿化养护人 他们用汗水浇灌城市绿色

条评论立即评论

酷暑季的盐田绿化养护人 他们用汗水浇灌城市绿色

分享

入伏以来,酷热难耐。正当人们纷纷以各种方式避暑时,有这样一群工作者,他们不辞劳苦、挥汗如雨,在烈日下暴晒,在高温中炙烤,用无私的付出,细心呵护着滨海盐田的每一抹绿。他们就是始终坚持奋战在绿化养护第一线的绿化养护人。

绿化养护工人正对海景公园草地进行修剪

盐田区城管建设事务中心副主任邓建辉介绍,浇水、修剪、除草、打药、补苗统称为养护,工作简单,但必不可少,绿化养护更多的是做好这些常规性工作。“盐田辖区的土壤普遍土层不深、肥力不足,且处在风口,绿化养护工作存在先天不足,而城市绿化,三分靠种,七分靠养。”邓建辉表示,中心会根据季节和天气的变化,制定不同的绿化养护方案。针对夏季雨多风大易造成树木倒伏的现象,该中心加大了巡查力度,对冠幅较大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对易产生倒伏的行道树和因种植时间短、根系尚不发达的树木进行排查,提前进行支撑加固,第一时间开展绿地排涝和损毁设施维修,消除潜在隐患。

对洪安路行道树加固护树桩

邓建辉表示,只有高质量、高水平的养护管理,城区绿化才能逐渐达到理想的景观效果。为了做好盐田区的绿化管养工作,该中心制定了《盐田区市政绿化(公园)管理工作手册》,对绿化养护、管理明细等进行统一规范。仅7月27日-7月31日,盐田区城管建设事务中心就已组织797人次,对全区约29500平方米的市政绿化、公园,修剪乔木灌木草坪,修剪乔木200株,补苗860平方米,同时,还积极做好各公园、社区公园日常保洁、病虫害防护工作,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