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大改观!今年底深圳所有农贸将全部改造 龙华区已率先完成
2020-08-05 1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IN视频 |大改观!今年底深圳所有农贸将全部改造 龙华区已率先完成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记者 唐丽玲 实习记者 陈泽铭)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改善城市环境,保障市民食品安全重要举措,也是“稳价保供”的重要民生保障。8月5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监局”)主持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全覆盖工作推进会,会前实地观摩升级改造后的华荣净菜市场,会上总结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情况,部署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全覆盖工作任务,所有农贸市场将在年底实现全部升级改造。深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

升级改造后的华荣净菜市场。


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现有361家农贸市场(包括农批市场20家、农贸市场341家),已完成升级改造133家,正在升级改造的89家,待改造35家,10个区均已完成标杆市场的硬件改造和智慧化改造。从2017年5月起,深圳市开启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组织15家试点市场开展升级改造;2018年出台了全面升级改造方案,在全市铺开了市场升级改造工作;2019年机构改革后,由市市监局牵头开展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据了解,福田区在推进改造工作中,打造“福田数字菜场”,将农贸市场推向线上经营,助力复工复产。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升级改造后的华荣净菜市场内外环境,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和经营秩序、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日常管理等情况,并与经营户交谈,了解他们对市场升级改造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福田区政府召开了升级改造现场会。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通报了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上各区(新区)政府汇报了升级改造进展情况,其中,龙华区改造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已经完成辖区内全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升级改造后的华荣净菜市场。


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农贸市场的文明程度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的窗口,是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考核项。“农贸市场不但要改,而且要改好。龙华区学习其他规范水平高农贸市场的城市经验,联合政府其他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和财政补贴,分模块推进实施,具体落实到分管领导的机制,在去年年中完成38家农贸市场的改造,关停不符合要求的15家农贸市场,最先完成升级改造全覆盖的任务。”陈建民说。

黄敏强调,“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对落实食品安全战略,打造食品安全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严格疫情常态化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对于当前农贸市场改造进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进度、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动员各单位力量,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