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松岗专场)即将开幕
2020-08-05 18: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松岗专场)即将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曹载鑫 李寅龙 黄丹)想了解松岗江碧环境生态产业园、潭头华润新城、湾区协同创新城、碧桂园宝安溪头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想知道松岗未来产业如何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如何集聚?配套设施如何完善?

8月9日下午,由宝安区政府主办,区投资推广署和松岗街道承办的“松月邀仙客、岗鼎酬侠商”——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松岗专场),即将在松岗街道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正式开启。届时,宝安区相关部门将与松岗街道携手搭桥牵线,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和产业空间资源,这些问题也将逐一为您解答。

松岗,位于广深“双城”轴心、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中心,是西部重镇、水岸新城,是逐梦者聚核创新、智造创赢的沃土。在新思路、新模式的引领下,松岗街道经济稳中有升,产业集聚动能持续释放,2019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82亿元,地区生产总值达238亿元、GDP增速6.2%。

这里交通便利,位于湾区东岸核心节点,是滨海湾新区、光明科学城、国际会展城、国际海洋新城、海上田园生态城组成的“四城一区”融会之地。陆路通达四方,107国道、广深高速横贯辖区南北。地铁11号线、6号线、穗莞深城际线联通广深港科技走廊,半小时通达深圳前海自贸区和广州南沙自贸区。未来,12号线、外环高速的开通运行,将加快推动松岗联动湾区。

这里工业基础实力雄厚,产业链条完备,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沃土。目前,汇聚松岗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61家、国高企业359家,五类百强企业14家、上市企业1家,其中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07家。近年来,松岗着力引活水,聚源泉,刺激区域经济加速发展,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麦克兄弟科技有限公司等实现产值年均增速超100%,一批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企业已抢先布局,成为松岗经济新增长引擎。

这里发展潜力巨大,产业空间丰富。目前,松岗街道共有产业园区311个,建筑面积超10000平方米的产业载体123个。重点发展以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光机电一体化、生物科技、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新材料等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拥有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4个,区科技桃花源3个。产业空间持续拓展,集聚效应不断增强。

这里营商环境优渥,把企业当做心肝宝贝。近年来,松岗抢抓“双区”发展机遇,积极落实稳商、优商、促商政策,突出政务服务优势,为每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配备“服务专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亿元以上企业、重点产业链企业配备“首席服务官”,“点对点”精细化服务企业;对街道十强、二十强企业,由街道领导担任“服务大使”,企业诉求高效解决,奋力提升营商环境,打造“企业心家”,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换挡提速。

据悉,本次松岗专场对接会将重点推介23个存量产业空间、3个“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1个土地整备项目,提供存量空间超过50万平方米和未来产业空间超过800万平方米。届时,现场不仅有宝安区政府和松岗街道主要领导为辖区作推介,优质产业空间也将亮相现场,深耕松岗的重点企业也会在对接会现场进行对接洽谈,共谋松岗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