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音乐学院由港中大(深圳)运营 深圳人将有自己的音乐高等学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音乐学院由港中大(深圳)运营 深圳人将有自己的音乐高等学府

分享

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了解到,该校将新创建深圳音乐学院,届时本科开设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等专业,研究生项目增设音乐科技、艺术管理、音乐治疗和音乐社会学等专业。

见证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记者 梁榆其)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了解到,该校将新创建深圳音乐学院,届时本科开设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等专业,研究生项目增设音乐科技、艺术管理、音乐治疗和音乐社会学等专业。作为深圳市政府规划建设的“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深圳音乐学院将由港中大(深圳)运营。

据悉,除传统型的音乐表演学科外,深圳音乐学院还将开设音乐科技和音乐治疗等特色学科,采用中英文双语授课。同时,学院还提供其他语种如意大利语、德语和法语课程,以现代大学管理体制、国际认可的学术水准和教学模式,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

目前,港中大(深圳)已开设经管、理工、人文社科、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及数据科学学院,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表示,组建深圳音乐学院对学校文化艺术领域方面将有所拓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创造能力,开拓交叉型学术研究,让学生有更多的艺术熏陶。”

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原系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现任深圳音乐学院筹建办代主任陈永华教授表示,港中大(深圳)将立足深圳、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对音乐艺术类高端人才的需求,依托港中大(深圳)的成功经验,借鉴境内外一流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建设成为国际化、创新型、世界一流的音乐艺术类高等院校。它的建立将填补深圳在音乐艺术领域高等教育的空白,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领域的资源共享及人才交流。

据了解,深圳音乐学院将以培养学术和表演能力兼具的高端音乐人才为目标,创新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国际化音乐人才的本、硕、博培养体系,培养融会中西音乐文化的国际大师。未来,深圳音乐学院还将增加非全日制毕业证书,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在业余时间学习音乐;开设音乐天才班,选拔在音乐艺术方面有特别天赋的青少年人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