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与社会脱节多年到成为优秀的调查员 单亲妈妈龙姐传递正能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与社会脱节多年到成为优秀的调查员 单亲妈妈龙姐传递正能量

分享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黄霞、悦纳心理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宁一行5人,走访慰问了罗湖区困境女性——龙姐,为她送去夏季空调被、食用油和防疫物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她的家中。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黄霞)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黄霞、悦纳心理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宁一行5人,走访慰问了罗湖区困境女性——龙姐,为她送去夏季空调被、食用油和防疫物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她的家中。

龙姐是东湖街道的一名单亲妈妈,她非常有家庭责任感。2006年离异后,她独自抚养10岁的女儿,如今女儿已经大学毕业,有一份正式的工作,工作之余还在做电商为家里增收,这让她十分欣慰。前几年因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龙姐落下了颈椎病和腰椎疾病,同时还患有心脏疾病,今年7月由于摔伤导致半月板损伤住院治疗,懿米阳光工作人员即刻前往探望,让她感动不已。

龙姐在2016年3月就参与了懿米阳光的活动,当时的她与社会脱节多年,十分迷茫。这时,懿米阳光致电邀请她参与巾帼调查队就业指导讲座,从此结下了与懿米阳光的不解之缘。她先后参与了懿米阳光的一系列活动,如“巾帼调查队”“懿心相随”“书写人生”等项目。她在第一次做电话访问调查工作时,由于经验不足,非常紧张,巾帼调查队项目培育的督导们耐心指正与指导,她虚心学习与演练,逐渐掌握了访问的话术与技巧,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调查员,不但增加了个人收入,也收获了一个全新的自我。

她说:“正是因为这些公益活动,既让我增加了收入,又重燃了我对生活的希望与热情,非常感谢懿米阳光这些年的陪伴,正是这股温暖的阳光,才让我有勇气去战胜生活里的重重困难!”

懿米阳光成立5年来,一直以“助力社区妇女儿童增收、增能、增值”为使命。下一步,懿米阳光将为辖区女性提供更精准的服务,通过一对一的走访,建立档案、挖掘需求、开启个案管理、小组工作、专业课程等专业化服务,推进项目化、品牌化、精细化的服务模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