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少图2020暑期活动正式开启 每天开放1000个入馆名额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少图2020暑期活动正式开启 每天开放1000个入馆名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深少图2020暑期活动8月起正式开启。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人脸识别”服务已于“六一”期间启动。

深少图2020暑期活动开启。

原标题:暑假这里好遛娃

深少图预约入馆,每天开放1000个名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 韩墨)暑期来临,记者从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深少图2020暑期活动8月起正式开启。

据介绍,深少图少儿馆已于7月28日起恢复开放全馆阅览区。开放时间和区域基本都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除了个别用于线下阅读活动的功能区(比如文创区、梧桐树下故事区等)没有开放,其余馆内的各个阅览区都已恢复正常。但是,考虑到疫情防控,馆内还是采取预约入馆制度,每天开放1000个名额。读者可以通过关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官方微信号预约小程序预约入馆。

记者了解到,深少图2020暑期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两个部分,将持续至9月12日。线上活动包括每周六的喜阅读书会、少儿成长·家长讲堂、每周六上午10时的名师讲堂故事会。线下活动则有“阅读,伴我成长”创作比赛深圳地区学生组一等奖获奖作品展览、国艺团学员集训和《元气小米啦》新书路演活动等。其中,《元气小米啦》新书路演活动将于8月8日15时~16时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梧桐树下,以作家见面形式,让家长和孩子在新书故事分享活动中,了解作者的经历以及其对阅读、写作的理解,拓宽阅读视野,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人脸识别”服务已于“六一”期间启动。小读者通过录入人像照片,开通人脸识别权限,去图书馆可以“刷脸”借书。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宋卫表示,深少图不仅服务于未成年人,也服务于为儿童服务的人,“讲故事胜于说教。我们要通过阅读,让书本为孩子们带来知识,送去智慧,启迪情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