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中考成绩今日公布!13日开始中招录取(语音播报)
2020-08-05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中考成绩今日公布!13日开始中招录取(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8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各位今天早上有没有被雨声吵醒呢?

目前我市暴雨黄色预警、雷电预警生效中,

雷雨云团目前正在影响我市东部和南部地区,

未来1-2小时将影响北部地区,

伴有7级左右的短时阵风。

路面湿滑,雨时能见度较差,

户外的小伙伴要注意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有暴雨;气温25-29℃;偏南风3级;相对湿度70%-10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序实施一批城际铁路项目。记者了解到,近期将开工建设深大城际、深惠城际和穗莞深城际南延等项目,塘厦至龙岗、常平至龙华等城际铁路项目也纳入建设规划。这5个城际铁路项目均涉及深圳,线路总里程达到343公里,总投资额达到1829亿元。

2、《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示意图》中明确,赣深铁路、深茂铁路和深汕铁路已经纳入近期及在建高速(干线)铁路,其中赣深铁路和深茂铁路已经开工,深汕铁路也有望近期开工建设。其中,深汕铁路起自西丽站,经过坪山站和惠州南站,在赤石站接入广汕铁路。

3、深圳市招考办定于今日上午公布全市中考成绩。今年市招考办将采用推送短信、网上查询、微信查询、APP查询四种方式向考生发布中考成绩。8月5日10:30起向考生免费发送成绩短信,请已收到成绩短信的考生避开高峰时段登录系统查询。

image.png

4、日前,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刘俊国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Didier Sornette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5、8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初评结果。记者梳理发现,共有14个深圳通用项目初评通过,包括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两大奖项。

6、为了建立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监督机制,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全市计划从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中选聘2000余名社会监督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监督工作。

7、深圳出台《关于推进深圳市社区停车共建共治共享的指导意见》,重点围绕老旧小区、城中村等刚性停车矛盾突出区域,鼓励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形成停车建设和管理合力。同时将研究价格调节机制,细化优化公共停车场收费、优化路内停车收费、推动停车资源共享。通过动态优化调整价格杠杆,引导小汽车合理出行,减少道路交通拥堵。通过价格优惠推动错时停车共享,引导商业、办公类等停车场,在夜间向周边停车资源紧张的居住小区优惠开放。

8、记者从深圳巴士集团获悉,该集团近期拟新开通3条旅游观光巴士线路。深圳巴士集团已启动有奖征集活动,希望结合深圳文化与观光巴士线路特色,围绕“深圳旅游观光巴士”,征集最有创意最打动人心的宣传语。市民可在8月10日24时前提交宣传语作品。

9、3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布“深圳桃源居再现穿隔离服的医生和120救护车,周围很多人围观”信息,引发部分网友关注。昨日,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发布情况说明称,该小区有一人体温38℃,入院后已进行新冠核酸病毒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

10、日前,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肝脏外科(肝移植科)完成了深圳首例劈离式肝移植手术,将一个供肝“劈”为两部分,分别移植给了两位患者。其中一名是7岁肝癌女童,另一名是69岁肝癌老人。

天下事

1、针对美国总统日前威胁抖音海外版(TikTok)9月15日前若不被美国公司收购就要停止运行,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以莫须有的罪名进行设限、打压,完全是政治操弄。美方务必不要打开潘多拉盒子,否则将自食其果。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提出今明两年我国将持续扩大见习规模,提高见习质量。

3、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等八部门将深入推进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提升直播平台文化品位,引导用户理性打赏,规范主播带货行为。

4、自然资源部下发文件明确,2020年底前完成全国农村地籍调查,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率达到80%以上。

5、国家医保局发布《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等有望纳入医保目录。

6、中国气象局预计,8月将有2至3个台风登陆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强度总体偏弱,出现超强台风的可能性较小。

7、4日,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从成都启程,赴阿塞拜疆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8、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4日指出,西方国家将疫情归咎于中国的根本企图是改写历史,以掩饰自己在疫情应对时的失败表现。

9、4日,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一仓库部分楼体发生坍塌,9人被困。截至19时,事故已造成4人遇难,救援仍在继续。

10、云南勐海警方4日晚通报南京女大学生李某月失联事件,李某月被男友洪某等3人合谋杀害,案件仍在侦办中。

科技&财经

1、近日,青藏科考队在纳木错成功钻取长度达144.79米的高原湖泊岩芯,将对青藏高原古气候变化的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2、广东汕头至汕尾高速铁路的汕头湾海底隧道日前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这是国内首座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单洞双线高铁海底隧道。

3、近期鸡蛋价格上涨,引起一些消费者关注。农业农村部专家表示,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是前期价格过度下跌后小幅反弹、阶段性供给减少与需求趋旺三方面原因叠加所致。

4、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80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77个基点。

直播预告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备案编号:粤ICP备16092393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41200600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粤B1.B2-2006202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06154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粤网文[2017]11007-2832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粤)字第058号

廉政监督电话:(0755)83515516

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粤)字第01775号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