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3位企业家入选“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拟奖候选人,快给他们投票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3位企业家入选“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拟奖候选人,快给他们投票吧

分享

“金质奖章”是深圳最高个人质量荣誉,授予深圳市带领企业走高质量发展效益型发展之路并为推进深圳市质量强市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企业家。

第七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

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一批优秀企业家积极申报参评
经过审查资格、现场考察、专家评审
6位拟奖候选人进入公众投票环节
该环节将对本届“金质奖章”的最终结果产生影响
“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

“金质奖章”是深圳最高个人质量荣誉,授予深圳市带领企业走高质量发展效益型发展之路并为推进深圳市质量强市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企业家。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54位企业家获此殊荣。“金质奖章”每年评选一届,每届获奖个人不超过10名。

拟奖候选人中有3位来自南山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些优秀的企业家
并为他们投票点赞吧!
↓↓↓
李自学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彬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祝金程
维谛技术有限公司(Vertiv)北亚区总裁
一、拟奖候选人简介

(排名不分先后)

李自学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8年,临危受命于中兴通讯最艰难的时刻,带领董事会凝聚人心、提振信心,深入一线鼓舞员工士气,带领中兴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恢复业务,2018年在3个月暂停营业的困难情况下,依然取得年收入855.13亿的好成绩。2019年营收超9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


其在航天微电子领域科研有着三十年的丰富经验,航天“高标准、严要求、零缺陷”的质量文化,让他形成了“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他将航天优秀的质量管理理念和体系,结合中兴通讯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能力与实力,形成自己对质量的深刻而独到的思想,将中兴通讯的质量文化氛围和质量体系建设推向了新高度。2019年中兴通讯举办首届质量峰会,他向全体管理层传递“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管理者是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质量理念。倡导“中兴智能至简”质量管理模式,凝聚中兴庞大的业务体系和产业链,助力运营商客户5G网络建设、运维、运营。


 持续增强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2019年全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13.8%;全球授权专利数量超过3.6万件,5G战略布局专利超过4100件,中兴通讯5G必要专利已位居世界前三;7nm工艺芯片实现规模量产并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自研操作系统全球发货2亿套,获第四届工业大奖。


周彬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自担任康佳集团总裁以来,他致力于树立一种以科技改善人类生活并不断创造社会价值的商业典范,而不再只是经营一家老牌彩电企业。


他把握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机遇,制定以转型升级为导向的企业发展新战略,明确康佳成为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的核心定位,以“科技+产业+园区”为发展方向,布局和构建产业产品业务群、科技园区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和投资金融业务群四大业务群组协同发展的模式,带领康佳走上了深度机制改革和产业转型的“快车道”,经营业绩实现高质量跨越式提升。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54.9%,利润总额3.63亿元,同比大幅提升,双双创下康佳经营业绩的最好成绩。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增长49%,利润总额4.6亿元,同比增长率26.7%,再创历史新高。而2019年仅上半年,康佳已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同比增长48%,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69.2%。


他率领的康佳集团,转型升级新战略成效已经显现,一个全新的康佳正呈现在人们的面前:2019《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康佳排名196,名次再次攀升;而刚刚发布的“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单中,康佳名列第21名。



祝金程 

维谛技术有限公司(Vertiv)北亚区总裁


他运用独有的全球化思维及多元化的文化触觉,在新品牌发布之际,恰如其分的把握公司的文化沿革和融合创新,着力对维谛技术进行从理念到产品再到业务模式的创新和品牌重塑。作为一位有志于深耕国内关键基础设施市场的国际化企业的北亚区总裁,他始终坚持“中国研发、本地制造、全球视野”的发展战略,强调中国特色, 不断加大在国内的投资力度。接手新品牌仅两年时间内,在产品创新、市场拓展、加大投资、资源整合、业内交流等多个维度都继续保持了市场领先地位,展现了“变革管理“的卓越领导力。不仅在通信行业赢得了三大运营商的一致赞誉,在数据中心领域更是得到了BAT等高端客户的高度肯定。尤其是建于山体隧道的“新基建”标杆项目之一——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不久前吸引总理前来参观,再度备受瞩目。


在他的领导下,2018年在大型数据中心市场竞争激烈而导致基础设施厂商毛利下降和资金占用增大的阻力下,维缔技术在华业务却逆势增长。2019年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销售额高达53亿,纳税额1.64亿,是南山区工业百强、纳税百强企业。获得“2018中国专利奖”、“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等殊荣。 


目前,维谛技术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独立提供关键基础设施设备和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供应商,全球共设立28个工厂、16个实验室,在中国设立了深圳、西安两处研发中心,以及广东江门和四川绵阳两家工厂,拥有31个销售和用户服务中心,同时发展了超过700家代理商的分销团队。当今,跟随中国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快速趋势,维谛技术正通过引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提前预判数据中心运行中的各种问题,帮助客户及时消除隐患。


韩兴凯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深圳市赛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将自己置身于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的事业中已有20余年,带领赛格人艰苦奋斗、精益求精,为客户提供周到细致的品质服务,以科技促产业,强化“赛格基因”核心竞争力,打造追求卓越的高科技、智慧型物业典范,推动物管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纯市场化的物业管理企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他确定了“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跳脱传统创造先例,带领公司实施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经营模式创新,自2014年起率先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突破行业限制获得福田区政府颁发的“第四届区长质量奖”。


首创全国第一家光纤传感技术研究院,其光纤传感项目已获得赛格智慧城市安全预警监测系统、赛格光纤传感器信息处理系统等8项国家专利,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取得盐坝高速公路、深圳燃气集团光纤铺设搭建等成果。智慧停车项目将高新、环保科技有机结合,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集太阳能光伏技术、充电桩设备、人工智能等高新、环保科技于一体,目前已铺设全国十余个一、二线城市,南山知识服务大厦立体停车场成为深圳第一个立体停车场的PPP项目,树立了行业标杆。


在其带领下,赛格物业实现了由单一的物业管理模式向物业经营模式的转变,重塑赛格科技园国内“第一高新产业园区”的辉煌。2020年,赛格物业从几十家物业公司中脱颖而出,成功进驻盐田港物流园区,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光纤传感、智慧停车等高科技手段引入港口园区管理中,树立国内物流管理标杆。


杨松 

深圳市广胜达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1995年创建深圳市第一家民营建筑企业——深圳市广胜达建设有限公司(原深圳市广胜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以质为命、诚信经营、客户满意、合作共赢 ”的经营理念,不断践行“广筑精品,胜达天下“的使命感,工程履约率达100%、优良率达97%以上。荣获“国家鲁班奖”、“国家建筑安全奖”、“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金奖”、“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深圳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奖”等数百项国家、省、市级殊荣。


他坚守初心狠抓质量管理,标准引领打造强市品牌。独创“鹰爪式项目管理”制度,所执行的质量标准永远比国家标准更高、更严格。追求科技引领树立装配式建筑标杆,构建全方位绿色施工管理体系。倾尽所能成立建筑技术研发中心,自主研发制造的铝合金模板体系,应用在坂田天安云谷产业园项目,成为深圳首个4.2m以上层高办公楼结构全部采用铝模板施工的成功案例,国家总理、省委书记纷纷前来观摩;180万㎡万科云城项目一期更是引来万科创始人王石亲临工地现场考察指导。两鬓微白践行建筑之理想,一步步将广胜达集团锻造成一家横跨建筑上下游产业链的多元化综合型建筑业“航母”战斗群。

      

公司设立广胜达慈善基金会,投资千万元,用于资助农村建设、推动教育发展。其本人公益捐赠1.8亿人民币无偿兴建现代化新农村,被广东省委宣传部授予首届“南粤新乡贤”称号。


李高勇

深圳市轴心自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个想要锻铸中国工业智能制造“轴心时代”的匠人,12年的时间他一改国内厂商单纯依赖进口设备的窘境,让公司如一跃而起的“瞪羚”,以颠覆式的创新和爆发式的成长在海内外点胶市场夺得一席之地。自担任轴心自控总经理以来,持续专注于流体控制设备及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坚持不断创新的发展战略,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实现销售额从百万到亿级的跨越式增长,2017至2018年销售收入增长65%;2018年至2019年销售收入增幅32%;2019年产品在精密点胶应用市场占有率超过20%,轴心设备成为主流智能点胶首选供应商。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和“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等荣誉称号。


身为总经理的第二年便带领公司迎来了里程碑式的转折——与全球顶级SMT设备制造商Mycronic达成战略合作合资关系。截止2019年,海外销售额已经占到整个公司销售额的15%左右,每年的海外销售业绩翻倍地增加。


作为专家型的管理者,他以实际行动领导企业开拓创新、树立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他参与设计的流体控制设备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现状、弥补了国内自动点胶市场的技术空白。目前公司所有产品核心技术全部自有。公司至今共申请专利151项,发明授权15项,实用新型授权61项,外观设计授权38项等。

二、投票方法

长按识别二维码开始投票

或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投票

三、投票规则

【1】截止日期:8月9日24时止;

【2】投票时可多选;

【3】每人(每个微信号IP)仅能投一次;

【4】严禁恶意刷票,一经查实将作废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