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揭开保镖行业“神秘面纱”!《中国职业保镖》新书在深首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揭开保镖行业“神秘面纱”!《中国职业保镖》新书在深首发

分享

8月3日,聚焦保镖行业的《中国职业保镖》新书发布会深圳站在猎人国际特训基地举行。该书由猎人国际创始人刘小龙创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目前已在新华书店、京东、淘宝、当当网等平台发售。

8月3日,聚焦保镖行业的《中国职业保镖》新书发布会深圳站在猎人国际特训基地举行。

目前,《中国职业保镖》一书已公开发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保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职业?一名保镖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在执行任务时,保镖要注意哪些细节?8月3日,聚焦保镖行业的《中国职业保镖》新书发布会深圳站在猎人国际特训基地举行。据悉,该书由猎人国际创始人刘小龙创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目前已在新华书店、京东、淘宝、当当网等平台发售。

据介绍,《中国职业保镖》作者刘小龙从事国际职业保镖20年,从一名“马仔”级保镖升级到国际认证的职业保镖,保护任务从战乱地区到治安恶劣地区,曾到56个国家执行各类任务,保护对象包括国际政要、企事业高管等,从业经验十分丰富。

在《中国职业保镖》这本书中,刘小龙根据自身多年从业经历和经验,结合对保镖行业进行的深度思考,著作成文,在书中详细剖析新时代职业保镖的真实属性,为广大读者揭开了职业保镖的“神秘面纱”。

《中国职业保镖》作者刘小龙在发布会上进行分享。

“写作此书希望能提高中国安保工作者的职业水平,为维护国土安全、人民安全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在谈到创作《中国职业保镖》一书的初衷时,刘小龙表示,多年来,如何建立起中国私人保镖的专业服务标准,是自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职业保镖没有那么神秘,他们不过是通过专业训练后,掌握了风险演变的规律而已,其工作原理近似于工程师。”在刘小龙看来,职业保镖提供的技术不仅仅是贴身护卫,还有安全咨询、安全管理、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和特殊时期的救援,是专业化要求极高的职业,这就要求保镖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术能力和个人修养。

刘小龙表示,“希望《中国职业保镖》这本书能帮助保镖从业者,在遵循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运用专业的技巧去规避和化解风险,让广大读者面临风险时,能借鉴保镖的思考方式和处理技巧进行规避化解,同时能为我国相关部门规范“私人保镖管理条例”提供相应的参考依据。”

《中国职业保镖》一书共分为14个章节,内容从保镖行业着手,分章节梳理保镖工作方针、保镖礼仪、保镖日常装备、保镖防卫战术体系及必备技能等,涉及保镖工作的方方面面。另外,书中还单独辟出两个章节,讲述保镖保护对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保镖应熟知的法律知识,内容细致具体、十分实用。

据介绍,由于该书属于技术教学类书籍,涉及到个人安全防护技能和社会稳定等因素,清华大学出版社对该书的细节和技术论证审核长达近一年的时间,相关的国家权威部门也介入了审核工作。最终,这本书通过审核,并于今年7月在全国发行。

“这本书从国际形势、社会治安、和平安全意识、安保战术理论、从业准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加强国民安全意识、提高安保人员的水平,也为行业管理人员提供了参考和依据。”深圳市保安协会会长曲晓顺对《中国职业保镖》一书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书作者刘小龙由过去的经验、感受、经历出发,经过长期收集和思考积累,最后上升到理论,著作了这本对行业有参考有价值的一部文件,是对行业的贡献,对社会的贡献。

发布会现场,刘小龙还为来宾们现场演示了职业保镖是如何从全面识别风险到规避风险和控制风险,在遵循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科学地为被保护对象实现风险清除,让人大开眼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