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30多所学校学生报名,这次文学活动你参加了吗?
2020-08-04 12: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全市130多所学校学生报名,这次文学活动你参加了吗?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  (记者 曹园芳)自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启动以来,深圳市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学生、教师、文学爱好者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活动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报名数量已突破50000名,报名者来自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龙华区实验学校、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深圳市园岭小学等全市130多所学校。

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为活动第三季度报名阶段,深圳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在校学生,教师以及广大文学爱好者均可以通过冰心文学官方在线报名入口提交报名。(点击此处,马上报名

所有报名选手须使用本次活动专用稿纸进行书写创作,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将根据选手填写的邮寄地址,免费邮寄本次活动专用稿纸。选手完成手写作品以后,将作品扫描或拍照发送到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深圳组委会指定邮箱:szbxwx@126.com(冰心文学深圳)或gdbxwx@126.com(冰心文学广东)。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方便文学爱好者参与创作,聚媒引发,名校关注。“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还将举行“现场作文专场”“专家分享会”“文学之路·向上的力量——专家进校园”“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颁奖典礼”“优秀作品校园巡展”等系列线下活动。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分享阅读、快乐写作,激发写作兴趣,让爱好文学的学生,在本届文学盛典的参与过程中抒发出自己独特的感悟、赞美和情怀,和文学大咖一起,共创文学路。

优秀作品展示及奖励

1、晋级复评的选手即可获得一、二、三等奖荣誉证书,在盛典现场将为获奖选手颁发金、银、铜奖。

2、冰心文学深圳组委会联合教育界权威部门、携手深圳新闻网创新聚媒报道,通过釆访、专访、视频、音频、图文并茂等多种形式展现文学创作者的风采魅力。

3、获奖选手将持续一年收获深圳组委会精心推荐的精品阅读书籍、文学课程、优秀期刊,以及出版更多个人专辑

4、优秀选手将获得“文学专家现场交流分享会”和“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颁奖典礼”的参加资格。

更多活动信息、成绩公布、公告关注“圳教育”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