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司法部点赞我市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司法部点赞我市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刘汉银率队到深圳市调研法治文化建设情况,调研中,司法部普治局对深圳市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成效和特点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介绍,近年来,深圳市依托“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形成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

日前,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刘汉银率队到深圳市调研法治文化建设情况,调研中,司法部普治局对深圳市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成效和特点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汉银表示,深圳的民法公园、民法典点亮地标活动令人印象深刻。他认为深圳市法治文化建设呈现出领导重视、机制完善、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四大特点。他希望深圳普法工作今后要互动式普法、体验式普法、融入式普法、服务式普法、个性化普法,让普法落到实处,公民法治素养得到真正提升。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介绍,近年来,深圳市依托“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形成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普法宣传,培育市民的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善用法治文化阵地,在机场、地铁、码头等人流密集场所投放法治宣传广告;利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组织青少年到基地参观学习,同时注重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让法治文化建设产生实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