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招募2000余名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 对垃圾分类全流程进行监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招募2000余名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 对垃圾分类全流程进行监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4日,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了建立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监督机制,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全市计划从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中选聘2000余名社会监督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监督工作。

原标题:深圳招募2000余名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对垃圾分类全流程进行监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深圳招募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寻找热心的你!8月4日,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了建立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监督机制,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全市计划从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中选聘2000余名社会监督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监督工作。

即将在下月实施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要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社会监督员制度。生活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选聘范围包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大使、 蒲公英志愿讲师、文明使者、物业企业代表等。他们将对本市生活垃圾管理工作的每个环节开展全流程监督检查,同时宣传介绍垃圾分类工作,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争取公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此外,参与研究解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政策、制度、规定,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制定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管理 办法(试行)》 ,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的聘任期限为 2 年。 他们可以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在日常生活、工作期间对生活垃圾 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情况进行随机监督。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也会定期组织社会监督员对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进行集中监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