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横岗街道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45个 覆盖企业113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街道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45个 覆盖企业113家

分享

自“三同步”工作开展以来,横岗街道共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45个,其中单独组建党组织32个,联合组建党组织13个,党组织覆盖企业113家,累计完成任务91.8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世民 邓小明)8月3日,横岗街道第二批20个非公企业党支部正式成立。自“三同步”工作开展以来,横岗街道共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45个,其中单独组建党组织32个,联合组建党组织13个,党组织覆盖企业113家,累计完成任务91.87%。

image.png

自“三同步”工作开展以来,横岗街道共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45个。

据了解,横岗街道现有规上工业企业91家,“双10”并集企业2051家,“双10”交集企业988家。今年以来,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横岗街道党工委大力推进两新党建“三同步”工作,通过筑点、接线、建网三环相扣,创新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实现了“两新”党组织发展工作新局面。

image.png

横岗街道坚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贴近服务对象的原则,高标准打造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

构筑立体化典型示范点。横岗街道加强辖区5个园区党建服务阵地建设,坚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贴近服务对象的原则,高标准打造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在横岗文创园,建设“十空间一长廊”;在中和盛世珠宝园,打造“工匠精神培育高地、党性指导教育基地、红色基因传承创新要地、珠宝时尚创意文化福地”;在东泰精密塑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党总支采取“党员+若干员工精英(培养对象)”,探索功能型党组织建设,其中技术研发党支部帮助企业年均节约电费超200万元。通过培植典型、示范带动,取得以点带面的效果。

image.png

深入企业开展“红色企业服务月”活动,帮助39家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74个。

架接全程式跟踪联络线。横岗街道建立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跟踪管理责任制,推进“一条线”式跟踪联系服务,对一些党建基础薄弱、党员人数较少及缺乏单独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采取向企业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向企业推荐党员员工、帮助企业招工时吸纳优秀党员以及联合组建等多种方法创造条件成立党组织。对暂不具备条件成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先行成立群团组织,依托群团组织开展“找”党员、“推优”发展党员等工作,积极为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image.png

组建党组织调节劳资矛盾、稳定生产、规范企业管理、建设企业文化、调动员工积极性。

搭建多角度上门服务网。横岗街道以社区为单位,设立9个专项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红色企业服务月”活动,帮助39家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74个。针对部分非公企业认识不到位,个别企业存在组建难的实际情况,党建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服务,扩大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营造组建氛围,消除了企业主顾虑,使他们充分认识到组建党组织在调节劳资矛盾、稳定生产、规范企业管理、建设企业文化、调动员工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等方面的作用,让党建工作成为众多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实现了从“要我建”到“我要建”的转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