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好“第一种形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好“第一种形态”

分享

今年以来,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干部员工日常管理和教育,体现“严管就是厚爱”,防止员工干部小错酿大祸。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干部员工日常管理和教育,体现“严管就是厚爱”,防止员工干部小错酿大祸。明确运用主体,压实责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委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纪委及下辖派驻纪检组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的要求。

严格审核把关,规范使用。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明确了运用“第一种形态”的审批程序、实施主体、适用情形和处置方式,严把运用“第一种形态”审核关;分行党委、纪委在“第一种形态”实施前综合考虑行为性质、情节轻重、认错悔错态度等情况,准确定性、准确运用“第一种形态”,防止随意运用“第一种形态”或借“第一种形态”轻处理代替重处分。

严管就是厚爱,抓早抓小。对第一形态的精准运用是把监督落到实处的最直接表现。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干部员工的日常管理、教育和监督,及时关注干部员工八小时内外的工作状态、生活状态等,并通过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