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盐田第一个棚改项目开拆 力争年底动工 2024年交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第一个棚改项目开拆 力争年底动工 2024年交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3日上午,随着长臂炮机轰隆隆的作业声,盐田区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正式启动拆除。这标志着盐田区首个棚改项目取得又一实质性的重大进展。

原标题:盐田第一个棚改项目开拆力争年底动工2024年交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晶报记者 陈碧霞)8月3日上午,随着长臂炮机轰隆隆的作业声,盐田区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正式启动拆除。这标志着盐田区首个棚改项目取得又一实质性的重大进展。

民心所向三方共赢

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处于正在规划建设的“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中心地带,项目建成后除回迁安置房351套外,还将提供约1000套人才住房,并配套一所幼儿园,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棚改工作,将之作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区功能品质的重要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来抓。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进程,还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工作指挥部,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挂帅。区政府充分发挥“双区”驱动效应,决心将本项目打造成为“民生幸福标杆”、棚改先行示范项目,助力盐田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从前期编制搬迁安置补偿方案,再到签约、搬迁、启动拆除等工作中,盐田区委区政府及各级职能部门、盐田人才安居公司勇于担当,多方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地维护业主合法权益,保证社会公共利益,促进城市发展长远利益,实现业主、政府、社会三方共赢的局面,获得群众的支持,也赢得老百姓的好口碑。

“这是盐田区的第一个棚改区,是政府主导的民生项目,工程质量等各方面都值得信赖,我们能搭上这一民生幸福班车,是幸运的。”现场见证项目拆除这一重要时刻的业主龙女士激动地说。

运用“政策组合拳”解决规划统筹难题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筑楼龄均已超过20年,楼房墙体斑驳陆离,小区路面坑坑洼洼,停车位不够,社区配套不足。盐田区从片区统筹、整体规划的角度,针对项目周边小区的特殊性,将沙头角水厂宿舍楼、园林小区、24小区等3个小区共12个零散地块整体纳入改造范围,通过法图调整、地块腾挪等手段,综合运用“政策组合拳”,解决了棚改实施路径及规划统筹的难题,这在全市棚改项目中尚属首例。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通过片区统筹,零散地块得到了高效利用,让项目整体规划更加科学、合理,大大提升了片区的城市品质。

项目自去年9月启动签约以来,在区住建局、沙头角街道办、盐田人才安居公司等多方通力合作下,签约及搬迁工作得到了300多户业主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盐田区首个棚改项目落户沙头角街道办,对我们是极大的考验。”在拆除现场,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汪斌坦承,棚改项目政策性强,涉及群众利益的方方面面,沙头角街道各相关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一年多来,着力加强棚改政策的宣传,和实施单位一起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国企实施的作用,尤其是克服疫情的影响,化解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我们的工作也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签约及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按下“加速键”争取2024年6月份交房

据了解,自2020年3月份复工以来,在沙头角街道办的支持下,盐田人才安居公司为业主的搬迁与交房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受疫情影响,一些海外或港澳业主无法返深,盐田人才安居公司多方沟通协调,采取业主委托代办手续等措施,确保搬迁期内顺利交房。

此外,项目部提前介入进行管线迁改、占道手续、资源回收站迁移等准备工作,15天完成水厂小区施工围挡及脚手架防护棚施工,25天完成10KV高压电力迁改新建线路工作。

深圳市盐田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闵丽表示,“项目预计今年底开工建设。争取在2024年6月份交房。”盐田安居公司将充分发挥棚改主力军的作用,在区政府的支持下,提质提效,加快建设速度,争取早日让拆迁业主喜迁新居。

据了解,盐田人才安居公司在盐田区委区政府和市人才安居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将持续通过棚户区改造、大型基础设施上盖、规模化租赁等多种方式筹集人才住房,从人才住房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坚实配套,将为各类高端人才扎根盐田提供强力支撑,助力产业兴盐战略的顺利实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