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好友有银行“内部关系”办理贷款?深圳一男子被骗18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好友有银行“内部关系”办理贷款?深圳一男子被骗18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3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一名以办理贷款为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原标题:好友有银行“内部关系”办理贷款?深圳一男子被骗18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 刘华威)征信系统的建立,有助于规范金融市场秩序,但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却打起了歪主意。如果市民贪图"小便宜",想通过"走后门"的方式获得贷款,就容易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当中。8月3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一名以办理贷款为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不久前,市民张先生到福田公安分局天安派出所报案称,他被人骗了18万元,请求警方调查。原来,今年2月19日,好友郑某在网上询问他是否需要贷款,张先生表示自己银行征信有问题,虽然确实急需用钱,但可能无法贷款。

听到张先生有意贷款,郑某拍着胸脯表示,他认识银行内部人员,征信有问题也可以办理贷款,只需收取相应的手续费就行。

想到郑某既然有银行"内部关系"可以贷款,省去了许多麻烦,对方要点"好处费"也是合情合理,手头正紧的张先生就答应了郑某的要求。在郑某的指点下,张先生通过社交软件、银行卡等向郑某的社交账号共转账18万元。转完账后,郑某便让张先生安心等待银行放款。可左等右等,张先生也没收到银行放的款,而郑某也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时间线越拉越长,张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到派出所求助。

接报后,福田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嫌疑人郑某在回老家的路上。为了尽快调查清楚该案件,办案民警随即奔赴郑某的老家,同时联系当地公安进行协助。

经查,嫌疑人郑某无固定职业,也没有任何居住地址。多方走访,也无任何线索,这给侦查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民警并没有放弃,到达当地第4天,在当地公安机关和街道办事处的协助下,办案民警终于掌握了郑某的联系方式,并与郑某约定在当地某建材市场门口作相关登记。7月25日,民警顺利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捕归案。

经初步审讯,郑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郑某因涉嫌诈骗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所谓的"有关系"办理贷款,一般是诈骗。不要轻信电话网络上的信息,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该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切勿心存侥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