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 深圳各区上半年经济逆势上扬有“秘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 深圳各区上半年经济逆势上扬有“秘诀”

分享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这一黑天鹅事件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许多城市因此经济大面积“停摆”。然而危机总是与契机相伴相生,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正展现出它强大的发展韧性,经济发展呈现出越来越多的高质量特征。近日,多个区陆续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也透露出经济逆势上扬的“秘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这一黑天鹅事件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许多城市因此经济大面积“停摆”。然而危机总是与契机相伴相生,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正展现出它强大的发展韧性,经济发展呈现出越来越多的高质量特征。近日,多个区陆续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也透露出经济逆势上扬的“秘诀”。

福田区:产业政策“三部曲”夺取防控生产双胜利

据统计,上半年福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25.76亿元,增长2.0%,其中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088.51亿元,增长3.0%,对全区经济拉动作用显著。三次产业结构比为0.04:6.13:93.83,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疫情之下,福田经济凭什么做到逆势增长?早在2月3日,福田便“火线”出台了全国首个县区级政府防控疫情应急扶持企业政策《深圳市福田区防控疫情同舟共济“福企”十一条》,从企业房租、生产经营、资金等11个维度给予政策红利。3月下旬,围绕企业复产达产新阶段遇到的新问题,福田又迅速出台了《防控疫情同舟共济“福企”新十条政策》及实施细则,两项支持“福企”政策安排资金共计近16亿元,精准突出“速度”和“准度”,从降租激励、复产稳产、安心餐饮等十个方面,一揽子解决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难点问题,辖区企业直呼暖心。3月5日起,福田区复工复产实现“五个100%”:“四上”企业、持牌金融机构、总部企业、千家重点企业、工业产值前100强均已达到100%复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