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港铁咨询公司联合体中标深圳市轨道交通13号线公私合营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港铁咨询公司联合体中标深圳市轨道交通13号线公私合营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正在施工中的深圳市轨道交通13号线工程分为A、B 两部分,A部分的土建工程部分由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出资建设。

原标题:港铁咨询公司联合体中标深圳市轨道交通13号线公私合营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记者 徐兴东)港铁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港铁咨询」)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组成的联合体,今天(8月3日)获得深圳市轨道交通13号线公私合营项目中标通知书,后续将与深圳市政府正式签署PPP项目合同,并组建合资公司,而港铁咨询与中铁电气化局分别占该合资公司的83%及15%股权,其余2%权益将由深圳市政府的附属公司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合资公司对PPP项目进行投资、建设及为期三十年的营运。

正在施工中的深圳市轨道交通13号线工程分为A、B两部分,A部分的土建工程部分由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出资建设。合资公司将投资、建设B部分的车辆、信号、自动售检票系统等机电设备及铺轨工程,B部分总投资额约49.1亿元人民币。

深圳市轨道交通13号线工程是支持后海中心、留仙洞总部基地、光明新城等重点建设地区发展的中部地区南北向骨干线。线路南起深圳湾口岸站,北至上屋北站,全长约22.4公里,设站16座,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设一座停车场,内湖停车场位于内湖公园南侧和东滨路北侧,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初步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