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首届“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深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0日,深圳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在深圳报业集团会堂联合举行2020年度“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五进”宣讲启动仪式。仪式上,黄敏、常清华等领导为十名“深圳最美退役军人”颁发了奖牌。

7月30日,深圳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在深圳报业集团会堂联合举行2020年度“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五进”宣讲启动仪式。这是深圳首次开展“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来自深圳的退役军人卢涛、谭善爱、杜秦、吴立民、黄南美、陈福全、谢颂泉、王建文、吴丽红、朱桂彩获得现场表彰。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黄敏,深圳警备区政治委员常清华出席仪式。

仪式上,黄敏、常清华等领导为十名“深圳最美退役军人”颁发了奖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目的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是要激发广大军民和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就是要让全社会崇尚军人、崇尚英雄,关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据了解,为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秉持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人生不同阶段和岗位上建功立业,汇聚起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今年3月份,深圳开展了2020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通过联合遴选、无记名投票、对外公示等流程,最终确定卢涛等十人为“深圳最美退役军人”。他们中有抗击“非典”、搏斗“新冠”的逆行者,也有精准教育帮扶、励志扶智助学、文化扶贫的公益人士;他们中有应急维稳、抢险救灾,守护千家万户安宁的人民警察,也有不等不靠、自主创业搏击市场的企业家;他们中有火眼金睛、捍卫国门的边检斗士,也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法院工作者……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将时刻准备为使命而战、为荣誉而战、为国家和人民而战;作为一名医生,将始终秉承厚德精医务实奉献的精神,努力工作,刻苦钻研,为医院的发展和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将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鲜明,迎接新的挑战,持续发光发热。”“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卢涛表示。

同时,仪式现场正式启动“五进”巡回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将组织“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的“五进”宣讲,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从“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身上吸取精神营养,转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实际行动。

(供稿:思想权益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