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多重渠道筹集资金 深圳市民情系防汛抗洪献爱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重渠道筹集资金 深圳市民情系防汛抗洪献爱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湖南省岳阳市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日前,不少深圳市民情系灾情,通过多重渠道筹集资金数万元,支援防汛抗洪一线,他们积极响应当地发起的青春众筹"防汛能量鞋"号召,为在堤坝上抗洪的志愿者们送去最紧缺的迷彩胶鞋。

原标题:多重渠道筹集资金深圳市民情系防汛抗洪献爱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 湖南省岳阳市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日前,不少深圳市民情系灾情,通过多重渠道筹集资金数万元,支援防汛抗洪一线,他们积极响应当地发起的青春众筹"防汛能量鞋"号召,为在堤坝上抗洪的志愿者们送去最紧缺的迷彩胶鞋。同时,还有一些市民向防汛一线送去了大量物资。

据悉,自今年7月份进入汛期以来,岳阳市长江和洞庭湖区发生超保证水位的大洪水,全市1024公里大堤超警戒水位20多天,当前湖区水位仍在继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这场防汛抗灾的攻坚战中,许多志愿者穿着布鞋上堤,鞋湿了,一双脚便泡在湿鞋里一整天,等脱下鞋子,一双脚也被捂得发白褶皱,同时,也可能因为其他原因导致受伤。

为此,7月28日,共青团岳阳市委发起了青春众筹"防汛能量鞋"号召,为一线防汛人员购买5000双迷彩胶鞋。7月29日,深圳巴陵经济促进会会长彭新良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出这份倡议,得到了众多深圳市民的积极响应,纷纷向灾区一线伸出援手。作为深圳退休多年的老干部,杨伟新在他的"大学城读书会"微信群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捐款5000元,他的朋友也以数千元和几百元进行众筹认捐。据悉,深圳市民在两天时间内就捐款数万元,有力支援了岳阳防汛抗洪一线。

杨伟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紧急的防汛抗洪时期出一份力是应当的。"我们人在深圳,但与岳阳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他还说,多年来,他都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这次的活动,也为青年人提供了一次奉献爱心的机会,很有意义。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近期,还有不少市民参与岳阳防汛一线捐献物资活动,市民袁德龙就是其中的一员,在得知家乡洪灾情况后,他携全家6人一起,让亲戚在当地购买1000多元的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送到抗洪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