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松岗街道“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松岗街道“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分享

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立足街道特点及党员群众实际需求,有效整合党群组织资源优势,灵活多样开展好党群服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春茂 蔡敏仪)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松岗街道积极推动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8月2日下午,首场活动在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街道退休老干部、退休教师、户籍大学生、辖区居民等不同群体60多人踊跃参与。

8月2日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

在现场,宝安中医院(集团)专家陈晓青带来一场中医二十四节气养生食疗知识讲座,将当代医学常识与传统健康养生意识有机结合,提倡根据不同节气、顺然自然规律科学安排生活起居,掌握生命的养生秘诀、推荐中药茶饮及药膳食谱,展示了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养生保健理念。讲座结束后,宝安中医院(集团)饶克瑯、宋群利专家团队等7人现场开展赠药、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义诊中,专家仔细询问身体情况,耐心答疑解惑,并结合每个人体质的特殊性,给出合理建议和专业指导。现场还针对性开展中医诊疗技术体验,为辖区居民提供穴位贴敷、推拿、温道刮痧等传统中医疗法,教授养生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布置提供养生茶、香囊,供有需要的居民取用。

7月12日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推广活动

据了解,近期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先后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茅洲河流域红色文化党课讲座、青少年“抗疫先锋”红色主题教育等活动,还将联合宝安中医院在街道、社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15场“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居民蔡春燕表示:“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中心这个活动办得真好,不仅增长知识还让我学会日常中医相关的调养与食疗方法,普及了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知识,深刻感受到中医药的神奇魅力。”松岗街道旗袍协会每周末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排练,会长卢文芳说,这里的场地实行“997”开放制度,环境整洁优美,极大地保障了旗袍协会的排练需求。

7月16日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茅洲河流域红色历史讲座

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立足街道特点及党员群众实际需求,有效整合党群组织资源优势,灵活多样开展好党群服务。小剧场(红色影院)、党建驿站等部分党群阵地近日新装启用。第三季度计划安排党员宣传教育、文化、市民素质提升等各类党群活动80余场,包括“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党员初心日活动、党课讲座以及各类文化体育公益活动、公益讲座等。同时,加快推进党群服务中心5G直播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党建+文旅+直播”5G场景建设和运用,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党群服务吸引力和党群阵地的使用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