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第二届“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活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届“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活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希望活动能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持续增强“稳增长”动力,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推动“双区”建设。也只有如此,深圳打造立足华南、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才会更有底气,为畅通经济大循环贡献更多“深圳力量”。

记者从昨日晚上举行的第二届“鹏城八月欢乐游购”启动仪式上获悉,这一持续整整一个月时间的大型促消费活动,拥有四大主题,推出七亿补贴,组织一区一节,联动百家商圈,开展千场品牌精品活动,全力推广深圳制造、深圳品牌、深圳设计、深圳服务,打造具有深圳特点、时尚特色、潮玩特色、创新特色的品牌购物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

当晚7时许,华灯初上,卓悦中心一片祥和景象,第二届“鹏城八月欢乐游购”促消费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深圳各大地标同时亮起“湾区之光,点亮深圳”的活动宣传口号。活动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等支持。

艾学峰表示,鹏城八月欢乐游购促消费活动是深圳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重要举措,进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希望活动能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持续增强“稳增长”动力,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推动“双区”建设。

深圳市商务局局长王有明说,深圳8月份将分别推出品质消费周、夜间经济周、潮流消费周、欢乐游购周,组织各具产业特色的各辖区,联动不同消费定位的百家商圈,将累计举行20场大型主题活动、280场商圈特色活动,努力打造深圳制造、夜间经济、网红直播、出口转内销、消费扶贫等消费热点,力争营造“天天有优惠、周周有活动、区区有特色、行行促消费”的良好商业氛围,持续把本活动打造成为深圳城市名片。

七亿补贴、百亿折扣,畅享深圳制造。8月1日起,深圳将对深圳居民推出总额高达4亿元的汽车“以旧换新”奖励,及3亿元家电和数码产品补贴,参与企业的折扣让利合计金额将超100亿元。目前,共有360个汽车经销企业、418个门店、73个汽车品牌、825个车型参与“以旧换新”活动,21家企业、284家门店参与家电数码产品补贴活动。

  加快落实“促消”政策 全面激发消费活力

乐享盛夏,欢购鹏城。7月31日晚,第二届“鹏城八月欢乐游购”促消费活动拉开帷幕。

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既关乎群众美好生活,也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底盘。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持续扩大国内需求,克服疫情影响,扩大最终消费,为居民消费升级创造条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部分消费需求被抑制、被冻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推进,消费热情正在回升,经济循环正在修复,但尚未完全“解冻”。上半年,深圳GDP增速同比上升0.1%,成为北上广深中唯一“转正”的城市。其中,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40.15亿元,同比下降14.8%,虽然降幅较一季度收窄8.1个百分点,但在“三驾马车”中对GDP贡献仍然最少。不过,随着疫情逐渐平静,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中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疫情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城市的“烟火气”将重新浓起来,消费极有可能成为深圳下半年GDP的重要增量。

政策发力,行动给力,带动消费“热”起来、“火”起来。7月初出台的《深圳市关于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2020年目标的若干措施》,立足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双向发力,提出了七大部分20条措施,既着力提振消费信心,也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困。其中,针对受疫情影响,一些市民消费信心不足,线下实体企业经营困难的实际情况,《若干措施》有的放矢制定了打造系列“深圳购物”活动品牌、大力繁荣夜间经济等具体措施,千方百计恢复消费市场人气,激发消费活力,带动消费市场尽快走出疫情影响。

本届“鹏城八月欢乐游购”促消费活动的举办,正是落实《若干措施》的具体有力行动。四大主题、千场活动,七亿补贴、百亿折扣,夜间经济、潮流消费,一区一节、百家商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第二届“鹏城八月欢乐游购”促消费活动的举办,将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和不一样的消费体验,为线下实体企业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对于缓解疫情冲击、提振企业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增强稳增长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圳是一座有巨大消费潜力的城市,只有创造出让市民愿意消费、敢于消费的条件和环境,此种潜力才能变成动能和活力。抓住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契机,跟上消费升级和提质扩容的节奏,着力提升消费环境,推动消费、市场与产业同频共振,深圳才能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也只有如此,深圳打造立足华南、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才会更有底气,为畅通经济大循环贡献更多“深圳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