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男子半夜接到“离异少妇”的电话 竟是一场预谋已久的诈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半夜接到“离异少妇”的电话 竟是一场预谋已久的诈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半夜,家住深圳光明的刘先生正玩着手机,突然收到一个来自某租房群群友发来的好友申请。刘先生没有多想,很快通过了申请。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这看似艳遇的背后,竟暗藏一场预谋已久的诈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日讯深圳晚报者 高灵灵 通讯员 温小龙 )  "睡了吗?"

半夜,家住深圳光明的刘先生正玩着手机,突然收到一个来自某租房群群友发来的好友申请。刘先生没有多想,很快通过了申请。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这看似艳遇的背后,竟暗藏一场预谋已久的诈骗……7月31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了解了该案件。

事发当天半夜,刘先生通过对方的好友申请后,两人很快聊了起来。在聊天中,刘先生得知,对方姓黄,是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妇。更让刘先生觉得两人"同病相怜"的是,黄某称自己在办理离婚。而不久前,自己也刚刚办理了离婚手续。

由于境遇相似,黄某在聊天过程中又对他嘘寒问暖,刘先生很快对黄某产生了好感和信任。没过几天,俩人的关系就已经十分暧昧。

一天,黄某突然告诉刘先生,她的弟弟因打架被拘留,急需8000元"保证金"才能放出来,希望刘先生能帮忙救急。听到要借钱,刘先生虽然有些迟疑,但还是给黄某转了8000元。不久,黄某又以弟弟交学费、自己生病住院、孩子抚养费等理由向刘先生借钱,金额前前后后超过4万元。7月12日,当黄某再次提出借钱时,刘先生表示自己囊中羞涩,无法再借钱。不料,从那天起,黄某便开始"人间蒸发"。刘先生感到十分郁闷,越想越不对劲,最终决定报警求助。

接警后,光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快速锁定了嫌疑人黄某的身份信息及落脚点,并于接报当天下午成功将黄某抓获。

经审讯,40岁的嫌疑人黄某对其涉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黄某交代,她因沉迷网络赌博,时常与丈夫发生争吵,便想随便找个人聊聊天解解闷。想起了租房群里刚离婚不久的刘先生,就主动添加他为好友。

在与刘先生的聊天中,黄某感受到了刘先生对自己的好感,于是心生歹念,装出"君有情妾有意"的样子,随后以各种理由骗取钱财。骗来的钱,全部被黄某用于网络赌博。本想着一回本就立马把钱还给刘先生,谁料越陷越深,在无力偿还欠款的情况下,只好将刘先生拉黑了。

目前,嫌疑人黄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