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上半年已打通南昌路、永荣路等8条断头路 争取全年打通15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上半年已打通南昌路、永荣路等8条断头路 争取全年打通15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工或基本完工的断头路有南昌路、永荣路、田心西路等8条道路,其余道路均已进入工程实施阶段,其中长贵路、民兴路、富仙路等5条断头路已完成总工程的85%以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深圳持续打通断头路。今年初,深圳提出"打通15条断头路"的目标,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工或基本完工的断头路有南昌路、永荣路、田心西路等8条道路,其余道路均已进入工程实施阶段,其中长贵路、民兴路、富仙路等5条断头路已完成总工程的85%以上。

破解历史难题,攻坚遗留"断头路"

大鹏新区葵涌中心区的延安路延长线,东起延安路,西至葵政东路,道路全长约320米,双向四车道,沿线与葵新路、葵涌老街、福新路、福塘北路等道路相交,是葵涌中心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

延安路"断头"12年,因其延长段经过葵涌商业中心区,拆迁难度较大,造成葵涌中心区交通内循环不畅、居民通行难的局面。为此,大鹏新区专门成立了葵涌市场专项搬迁工作小组,最终完成了葵涌市场的停业、商户分流及拆迁工作。延安路延长线正式通车后,葵涌新增了一条高颜值高质量景观大道,该片区路网结构和市政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附近居民出行更方便安全,全面提升了葵涌整体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

关注民生热点,疏通路网脉络

龙岗区南湾街道的湖东路,北起布沙路,南至罗岗路,道路全长约250米,双向两车道,是连接南岭和罗岗片区的重要道路,沿线有三个居民小区、多个工业区,且公交车站点密集,是周边居民出行的交通要道。

由于此处原先的水山缘小区出入口桥洞狭窄,车辆只能单向通行,造成上下班高峰期交通经常拥堵,居民意见大。龙岗区经过近10个月的奋战,湖东路瓶颈段完成拓宽工程,现已正式通车。该路段的顺利拓宽,不仅可保障车辆双向会车需求,还有效改善片区重要微循环节点湖东路、南湾龙山路的交通疏解能力,畅通片区车辆出入,同时减轻布沙路、湖东路节点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也提高了车辆行人出行的安全系数。

打通规划道路,提高片区微循环

宝安区新桥街道的永荣路,为城市次干道,南起南美路,北至新桥一路,道路全长约445米,双向四车道,主要为两侧用地提供交通集散服务。这条路虽只有几百米长,但却成为群众出行的"拦路虎",打通并正式通车后,可连接北环路、南美路、新桥一路等,整个片区的路网循环畅通起来。

南山区大学城片区的长源村城市更新单元规划一路,为城市支路,北起二线公路,南至长岭一号路,道路全长约706米,双向两车道。道路打通后有利于增加片区支路网,缓解片区交通压力,打通片区交通微循环,为周边产业集聚人群提供更好的疏散道路。

▲全年断头路打通一览表。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的田心西路,为城市支路,西起规划支路,东至沙深路,道路全长约217米,双向两车道。田心西路和勤工南路为服务十八小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周边进出交通和公交车场站的主要通道。周边进出交通由项目北侧的勤工南路进入,通过规划一路,由项目南侧的田心西路驶出,因田心西路为断头路,未能连接规划一路,导致道路交通微循环未形成系统。道路打通后,与规划一路、勤工南路形成了一条与沙深路对外联络的通道,既完善了路网结构,也盘活了更新单元项目内部道路的微循环。

下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积极开展全市打通断头工作的统筹协调与督导,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全市断头路打通工作,争取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