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通微循环、建设慢行通廊……多方献策后方陆域交通治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通微循环、建设慢行通廊……多方献策后方陆域交通治理

分享

2020年7月31日,盐田街道召开交通治理协商会,聚焦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问题,邀请人大代表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面对面交流协商的方式,就进一步优化交通治理思路和措施,巩固和扩大交通治理成果,谈问题、提建议、出对策。

盐田街道交通治理协商会

对于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逐一予以答复,盐田区前期办、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盐田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也作了补充性发言。关于“道路微改造”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称,当前,后方陆域共有12条列入建设计划的支路和断头路,其中10条正在推进中、2条结合城市更新建设。目前已制定盐梅路道路拓宽改造和景观提升方案并启动立项,同时正在开展北山道北路段基改桥工程前期工作,并将持续监测道路隐患点,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市民出行品质。

据介绍,当前,盐田区制定了《盐田区慢行交通示范区品质提升规划及实施方案》,并经区政府审定,规划了以“三横六纵”为骨架,东西相连,山海相通的慢行交通系统。区前期办正在开展《盐田河临港产业带慢环境打造详细规划研究》,计划对后方陆域的慢行交通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此外,市交通局还将计划建设全市的自行车骨架网,近期将开展盐田-龙岗跨区自行车道详细规划,研究解决盐田与龙岗跨区自行车出行需求。

梁景海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多次开展专项行动,改善后方陆域交通环境,也取得了一定治理成效。接下来,希望市、区人大代表与各相关部门通过协商协作的形式,继续精准聚焦交通治理难点、堵点,提前谋划部署、出谋划策,切实推进解决好事关群众的“老大难”问题,巩固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治理成效,不断提升辖区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