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重拳整治货运企业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重拳整治货运企业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

分享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打响货运企业停业整顿处罚“第一枪”,对盐田区一家屡次违法违规的泥头车企业——深圳市新达源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达源公司)作出了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多次接到相关职能部门转来的超载超限运输违法信息,为此,该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大力组织开展货运行业乱象整治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行动,打响货运企业停业整顿处罚“第一枪”,对盐田区一家屡次违法违规的泥头车企业——深圳市新达源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达源公司)作出了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现场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

2020年7月3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物流处、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盐田大队等相关负责人来到沙鱼涌弃土码头停车场,现场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据悉,新达源公司目前有车辆111台,今年以来各地抄报该企业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信息25条,涉及车辆15台。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的规定:“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7月25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盐田大队对该公司作出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吊销3辆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经营资质。

车辆集中停放在企业备案的停车场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责令企业在停业期间进行整顿,将全部111台车辆集中停放在企业备案的停车场内,对车辆隐患进行排查整改,重点检查车辆技术状况及车载GPS设备,保证设备设施安全可靠;组织企业职工开展不低于24学时的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内容包括超载超限相关文件;全面排查梳理企业安全组织架构及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分析超限超载原因,举一反三,强化企业安全管理。

新达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企业在停业整顿期间,积极主动配合并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落实整改,组织司机开展不低于24学时的安全教育学习,还邀请盐田交警为司机上课,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希望通过培训和学习,提高司机安全意识,争取早日恢复运营。

车辆集中停放在企业备案的停车场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政执法行为是盐田区交通运输部门首次对道路运输企业开出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彰显了盐田区治理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隐患的重大决心。接下来,该局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联勤联动,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该负责人还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停业整顿措施,确保新达源公司整改取得成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联合应急、交警、住建等部门采取工地进出管控、路面执法、GPS监控等手段,确保企业切实履行整顿要求。企业整顿完毕后,需提出复工申请,由各部门联合验收合格方可重新开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