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医院首家!“医院版”火眼实验室来了 24小时可分装7000个样本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医院首家!“医院版”火眼实验室来了 24小时可分装7000个样本

分享

24小时自动化精准分装7000个样本,可用于大规模核酸检测。近日,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华大合作,共同推进病原微生物的快速与大规模诊断,共同打造感染性疾病自动化分子检测平台。

深圳市三院引入“医院版”火眼实验室

深圳市三院引入“医院版”火眼实验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记者 刘梦婷)24小时自动化精准分装7000个样本,可用于大规模核酸检测。近日,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华大合作,共同推进病原微生物的快速与大规模诊断,共同打造感染性疾病自动化分子检测平台。

在新冠疫情期间,如何快速、高效、准确地进行核酸检测备受关注。以往,医护人员采集完鼻咽拭子样本后,检验人员需要把样本从采集管中吸出来,进行一系列的开盖、移液和关盖,以及信息录入核对等工作。检验人员手工处理不仅速度慢,还有被阳性样本中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

针对这一问题,深圳市三医院配置了一套华大研发的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的“医院火眼”系统,包括高灵敏度核酸检测试剂盒、高通量自动化核酸提取系统、高通量病毒测序试剂盒、核酸现场快速检测系统。这在全国医院中还是第一家。

记者在深圳市三医院看到了用在华大火眼实验室内的一套华大智造最新研发的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它可将上述那些需要人工操作的前处理步骤整合到一个封闭系统中,40分钟就内完成192个样本的自动化精准分装,可用于大规模核酸检测。

据了解,深圳市三院引入这套“医院版”火眼实验室后,可实现全流程高度自动化,192个样本4-6小时以内就可以出核酸报告,24小时可自动化精准分装约7000个样本,这为拓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