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首个家风家训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首个家风家训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分享

为加快推动文明创建理念在新区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形成“家家文明、人人文明”的生动局面,7月26日,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围绕家庭教育和文明素养的关系,在下沙社区开展“星期六宅集颂”暨“家风润万家·文明爱大鹏”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巡讲会,活动中,新区首个家风家训教育实践基正式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为加快推动文明创建理念在新区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形成“家家文明、人人文明”的生动局面,7月26日,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围绕家庭教育和文明素养的关系,在下沙社区开展“星期六宅集颂”暨“家风润万家·文明爱大鹏”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巡讲会,活动中,新区首个家风家训教育实践基正式揭牌。

据了解,下沙社区家风家训教育实践基地是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充分发挥“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下沙社区示范带动作用,试点打造的新区首个以家风家训教育、传承、弘扬为主题的公共空间实践基地,旨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让好家教、好家风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稳定器。 

下沙社区家风家训教育实践基地由家风家训展示廊、诗书传家阅览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组成,并以家风与阅读、家风与传承、家风与教育等为主题常态化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新时代家庭建设的载体和内涵,扩大家风家训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揭牌仪式后,现场进行了“我是文明引领者”文明理念倡导、“我是文明实践者”文明行为问答、“我是文明参与者”文明成果家庭分享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居民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

下一步,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将在葵涌办事处、南澳办事处持续开展“家风润万家·文明爱大鹏”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巡讲会,以和睦的家庭、严正的家教、朴厚的家风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形成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有效促进家庭和睦美满、社会和谐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