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八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招商街道走进国防科普基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八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招商街道走进国防科普基地

分享

7月30日,由招商街道团工委主办的“八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建军节国防主题团建活动,走进五湾社区“博尔国防科普基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团员青年国防意识,为新时代建功立业做贡献。“国无防则不立”,青年团员是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进行国防教育是加强青年综合素质锻炼的必修一课。7月30日,由招商街道团工委主办的“八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建军节国防主题团建活动,走进五湾社区“博尔国防科普基地”。

招商街道党工委委员、团工委书记杨文斌表示,国防教育不是军人和部队的事情,与每个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今年疫情期间,我们更感到祖国对每个人的重要,国防对国家的重要。

随后五湾社区党委书记朱建东带领团员们走进基地,团员们马上被映入眼帘是两架国产民航飞机模型--ARJ21与C919吸引了,“哇,中国也有大飞机啦!”

在军事模拟沙盘展区,上有一组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兵的编队飞机,下有一行行威风凛凛的坦克战车,远处还有大海里航行的航母战斗群,气势磅礴,团员们都为祖国强大的国防实力,感到骄傲和自豪。 

基地主任孙延波,原为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他亲自给大家介绍运-20、歼-31、歼-15舰载机等战机,还讲到了他曾经的同事和好友、为舰载机牺牲的罗阳烈士,正是这些默默付出、负重前行的英雄,撑起了中国和平的天空,祖国永远会记住他们,人民也永远会记住他们。

参观完基地的展厅,招商街道特别邀请的原武警广东省总队深圳市支队班长尹籽珺,给大家娓娓道来八一的来历,分享当兵的故事。通过尹班长的讲解,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中国一步步发展,由弱变强,冲破了多少难关,这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活动尾声,是博尔国防科普基地的特色项目“亲手拼红船、红船精神永向前”,团员们学习红船精神并亲手制作红船模型,大家都感到活动非常新颖,开展这样的国防青年主题活动,既激发青年的爱国情和自豪感,又鞭策青年人努力向上,最后大家手举红船祝福祖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