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助推深圳绿色企业标准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助推深圳绿色企业标准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1日,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绿色产业促进会正式签订《标准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 7月31日,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绿色产业促进会正式签订《标准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序推进深圳绿色企业绿色发展领域的标准化建设,包括产业绿色发展标准体系构建、产业绿色发展领域标准研制、绿色发展领域标准化交流与培训、绿色创建活动及绿色评价等。

深圳绿促会是在市委老领导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于2005年5月成立,是国内首家以绿色产业命名的跨领域跨行业跨部门的非营利性、公益性、专业性绿色环保行业的社会组织,致力于促进市民绿色生活、企业绿色进步、社会绿色发展。深圳绿促会现有会员企业近700家,业务涵盖现代绿色农业、农产品加工配送服务、餐饮酒店、节能环保、园林绿色生态修复、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以及绿生活家具智能产业等。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是深圳市唯一专业从事标准化科研、服务和应用的新型科研机构,也是打造“深圳标准”的重要技术支撑力量。双方通过合作,结合企业实际,助推深圳企业包括团体标准和深圳标准在内的各种标准建设,进而推动绿色深圳、质量深圳创新发展。

2014年,深圳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深圳标准,铸造深圳品牌,树立深圳信誉,提升深圳质量。2015年市政府以1号文发布《关于打造深圳标准构建质量发展新优势的指导意见》及行动计划,构建“大质量、大标准”体系,提出走一条标准先行、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低碳的质量型发展新路。2019年4月23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的通知,该文件为各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绿色”判断标准。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绿色已成为我国新时代经济社会向前发展的国家战略。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努力打造深圳质量,推动深圳标准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把深圳标准打造成为高端产品、先进技术、卓越管理和优质服务的品牌象征,在若干重点领域成为国际标准引领者,树立中国质量新标杆,对于促进新形势下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绿色发展和环境研究所许立杰副所长与深圳市绿色产业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叶支春共同签订了《标准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原深圳市副市长、深圳市绿色产业促进会高级顾问郑通扬,原深圳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梁俊乾,深圳市绿色产业促进会会长周应良、副会长魏志红、会员部主任李惠萍,以及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副总监黎志文,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绿色发展和环境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唐云鹭、规划部部长黄祥燕等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