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生命科技产业园揭牌 产业定位面向前沿交叉领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生命科技产业园揭牌 产业定位面向前沿交叉领域

分享

7月30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7月30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药品医疗器械安全评价、检验检测、高端药物制剂研发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创新发展,加快形成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的产业提速发展和集聚效应,打造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标准检测和审评审批体系、知识产权公共信用评价体系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生态环境。

一直以来,南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产业基础扎实,培育了迈瑞医疗、海王生物、健康元、先健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并不断向全国乃至全球辐射发展。截至去年底,南山区生物医药领域累计国内专利授权量4360件,占全市58.8%;PCT国际专利申请量7129件,占全市40.0%,占全国13.6%。同时,南山区还聚集了丰富的平台资源,拥有全市80%的高等科研院校和研发机构,格拉布斯研究院、内尔神经可塑性实验室、马歇尔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等3个生物医药领域诺贝尔科学家实验室均在南山。现有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领域实验室、工程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创新载体约167个。

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聚群,南山区通过梳理、拓展现有土地资源,加快智园、智城、留仙洞七街坊产业园区的谋划和整体开发,联动创智云城、深圳国际创新谷等产业园区,建设布局超过100万平米生物医药产业空间,希望更多企业扎根南山,拔节生长,共续南山生物医药产业辉煌。

活动当天在各方朋友以及首批入驻企业代表的见证下,南山区还举办了南山区生命科技产业园的揭牌仪式。园区产业定位面向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精准医疗、数字生命等前沿交叉领域。支持高端化学制剂、生物制品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机构,以及围绕上述机构提供专业服务的机构,包括但不限于第三方检测机构、临床前与临床 CRO机构、CMO/CDMO平台,产业链的相关重点上下游(原材料、核心零配件、特殊工艺、实验室耗材),人才/科研/会议/行业协会/投资基金等相关服务机构,国内外重点院校科研与服务平台等。着力发展基因检测与治疗、细胞治疗等个体化治疗临床应用,大力培育生命信息数字化,数字生命新业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