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生村镇银行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生村镇银行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分享

7月28日下午,“八一”建军节在即,宝生村镇银行特组织行内退伍军人召开了一场亲切温暖的慰问座谈会,旨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年,进一步激励退伍军人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8日下午,“八一”建军节在即,宝生村镇银行特组织行内退伍军人召开了一场亲切温暖的慰问座谈会,旨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年,进一步激励退伍军人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宝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及工会主席王霞、综合管理部张可、蔡庆杉,以及张电亮、刘远远、李佳敖三位退伍军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王霞同志首先代表宝生党支部及行领导班子向三位退伍军人致以真挚的节日祝福与问候。在亲切的交流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也充分肯定了三位同志的工作表现,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放弃春节假期,挺身而出,采购、配送和储备防疫物资,展示了军人的敢于担当、任劳任怨、默默付出。

三位退伍军人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用最朴实的话语诉说着一个退伍军人的心声。

宝生村镇银行张电亮同志谈到,自己有长达十六年的部队生活,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始终把敢打必胜作为目标,无怨无悔地奉献青春。回到地方工作后,始终坚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去适应新的环境,努力学习金融知识,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刘远远同志,给大家讲述了军旅生涯参加军级单位综合驾驶竞赛的故事,讲述的过程中精神抖擞、激情四溢,仿佛看到他又回到了那八年的军旅时光,眼神透露出了坚毅与无悔。当脱下军装来到宝生银行后,把部队过硬的作风带到了本职岗位中,积极主动,团结同事,随着身份的转变,能够积极学习金融知识补齐自身的短板,为单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佳敖同志表示,五年的军旅生涯,比起两个班长来说并不算长,但十九岁当兵的他,历经三个单位,参与了17年武汉抗洪,收获了另一种人生感悟。“坚持”一直是他的执着和忠诚,感叹军营生涯的艰辛和难得,经历受用终身。从部队到地方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坚信一定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去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拿出部队的作风和态度,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与会同志听到他们的分享,很受感动。他们忆往昔峥嵘岁月,担任今朝工作,充满了斗志。脱下军装、告别军营的他们,虽然转换了角色,但他们不改军人本色、不忘军人使命,依旧神采奕奕,依然是“热血男子汉”。

本次座谈交流,不仅体现了宝生党支部及工会对退伍军人的关怀和慰问,更是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唤醒员工归属感和增强宝生凝聚力的重要表现。宝生村镇银行表示,下一步,将更加重视退伍军人的服务和管理,增加交流的机会,扩大影响。希望退伍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能够在工作生活中继续传承军人作风,弘扬革命精神,以永远冲锋在前的奉献姿态、勇往直前的豪迈精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宝生三年战略奉献自己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