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构建立体式“创文”宣传矩阵 罗湖创文个个知晓、人人参与

条评论立即评论

构建立体式“创文”宣传矩阵 罗湖创文个个知晓、人人参与

分享

为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罗湖区构建多角度、立体式创文宣传矩阵,通过建立报料平台、开展系列线上互动趣味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城市文明形象,更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工。近日,居住在罗湖区的居民发现,创文的热情铺满了大街小巷,在创文氛围的感染下,居民纷纷主动投身到创文工作中。

据了解,为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罗湖区构建多角度、立体式创文宣传矩阵,通过建立报料平台、开展系列线上互动趣味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有效发动辖区各方力量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掀起个个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建热潮,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罗湖力量。

近期,依托罗湖社区家园网及“罗湖+”APP平台,罗湖区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罗湖在行动”网上专题,涵盖内容展示、群众互动两大版块。设置了创建进行时、文明创建示范点、志愿服务、创意视频、文明榜单、文明课堂、创文海报等栏目,通过文字、图片、漫画、视频等形式,展示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以及创建动态。

罗湖还推出“秀文明、曝陋习”在线随手拍系统,方便居民将身边的不文明现象进行“爆料”,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处理。同时开展“爱深圳、爱罗湖、我承诺、我文明”线上宣传活动以及“文明创建、有你有我”线上倡议活动,邀请网友参与线上互动,群众在了解创文知识的同时,也成为了创文宣传的一份力量,扩大了创文宣传的覆盖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