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上半年GDP3042亿元增长2.5% 继续保持广东省第一区地位
2020-07-31 09: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上半年GDP3042亿元增长2.5% 继续保持广东省第一区地位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南山上半年GDP3042亿元增长2.5%

继续保持广东省第一区地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慧琼)昨天下午,南山区召开会议,研究、分析今年南山区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区GDP达3042.29亿元,增长2.5%,继续保持广东省第一区的地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出席。

今年以来,面对多重不利因素带来的挑战,南山区始终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放在首位,辖区经济展现出较强的韧性。从36项核算指标来看,第二季度八成指标好于第一季度,其中规上制造业增加值、建筑业总产值、零售业销售额、信息技术服务业营收等29项指标增速均高于第一季度,共同支撑南山区GDP8.9个百分点的大幅提升。从主要行业发展特点来看,工业生产快速回升,主要支柱产业尤其突出;营利性服务业优势更加稳固,新动能持续增加;金融业表现亮眼,增速超预期。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得益于5G建设的推进,增速实现转正(4.4%),较一季度提高22.1个点;营利性服务业成为第一大行业,增长6.9%,营收规模占到全市的63.2%;辖区银行、证券、保险业务增长较快,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26.1%、21.4%,证券交易额增长26.8%,保费收入增长11.2%。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