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倡议全体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市政协倡议全体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分享

昨日,市委党校副教授宫正博士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市政协礼堂进行导读授课,正式拉开了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序幕。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有什么特点?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人。

原标题:市政协倡议全体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昨日,市委党校副教授宫正博士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市政协礼堂进行导读授课,正式拉开了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序幕。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有什么特点?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人。

据介绍,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今年4月以来,全国政协面向广大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7月3日,全国政协举行第一期委员读书活动综合线下交流会,在深圳设立了分会场,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以读书群群主和委员的身份作了交流发言,取得很好的效果。

从2017年开始,市政协就开始打造“书香政协”。此次在我市全体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将以机制化、程序化、规范化推动委员读书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为此,市政协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并以专委会为责任单位,分别开设至少一个读书群组,推选群主,招募领读人,为参加读书的委员提供电子或纸质书籍,制定读书、导读计划,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活动。

在形式丰富多样的读书学习过程中,市政协各专委会将负责收集整理相关读书活动中形成的重要意见建议,找到适宜的切入点,转化为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成果。与此同时,委员读书情况还将纳入履职统计,着力扩大读书活动影响,引导更多委员参加读书。

记者了解到,委员读书活动不同于一般的书友会,更加突出政协特色,发挥政协优势。根据有关要求,委员读书活动将既着眼界别又跨越界别,既深耕专业又跨越专业,同时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如第一期委员读书活动中,市政协各专委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取了“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阅读重点,并以此来开展荐书、导读等读书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