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城市将因“最美退役军人”而更美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城市将因“最美退役军人”而更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八一”前夕,“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揭晓,来自不同行业的10名“深圳最美退役军人”新鲜出炉,其中一人入选“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在这里,我们要向入选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在深的所有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八一”前夕,“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揭晓,来自不同行业的10名“深圳最美退役军人”新鲜出炉,其中一人入选“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在这里,我们要向入选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在深的所有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深圳是一块热土,吸引了各路人才朝她奔赴而来,这其中就包括退役军人。在建设深圳的人群中,他们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的群体,他们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奋战在各自的战场上,将自己的理想镌刻在城市的发展史上。

“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卢涛是一个70后,近年来,卢涛屡立战功,曾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记三等功一次;部队获记三等功两次;获聘“国家移民管理局健康服务专家”等荣誉称号。

2020年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卢涛担任深圳边检总站医疗队队长、广东省支援荆州第六批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率队连续奋战30天,共救治新冠肺炎患者144人,实现了“医疗运行零差错、治愈出院零返回、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胜利凯旋。

“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谭善爱2005年转业至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成为一名基层民警。15年来,他扎根社区基层,为民解忧排难,曾一天出警31次,创下了当时所在派出所最高的出警纪录。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谭善爱克服个人伤病,调警力、走卡点、组织安保备勤预防突发事件,与大队全体人员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昔日卫国戍边,今朝捍卫国门。来自海关的杜秦,无论是战斗在缉毒一线,还是奋战在治理“水客”最前线,或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沿,都奋勇争先、毫不退让。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杜秦杜秦,唯勤而已。”

于荒原上拓出一条道路,在热土上建起一座新城。作为基建工程兵中的一员,吴立民退役后仍然在为深圳建设添砖加瓦。从事信访和督查工作以来,他先后接待了20多万人次的群众上访,协调、督办化解了一个个矛盾,曾被评为深圳经济特区30年30位杰出人物。

此外,“深圳最美退役军人”黄南美组建深圳红荔书画馆,为深圳改革开放建文化绿洲,把毕业精力投诸爱心公益事业;陈福泉用部队作风创办企业,帮扶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获第五届“广东省优秀企业家”等殊荣。

谢颂泉转业18年以来,全力助推教育扶贫,率领全家为湖南山区精准教育帮扶、励志扶智助学和助残、救孤、济困,曾荣获第九届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人物奖” ;王建文曾参加广东援藏工作,走遍察隅县三乡三镇和边境一线,先后荣获“优秀援藏干部”、“感动深圳”年度特别奖等奖项。

吴丽红始终以“吃苦是一种境界,奉献是一种胸怀”的理念自勉,勇当法院“排头兵”,尽显巾帼本色;朱桂彩创业拥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创办了首个拥军优属互联网平台;创立了“中国第一个新媒体党支部”,协助筹建了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服务队……

这10名“最美退役军人”,美就美在他们不忘初心,美在他们的担当与奉献精神,美在他们的坚韧与坚守。我们深知,在他们背后,是一个庞大的退役军人群体,他们活跃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行业,为城市注入了更多的刚劲之气。

再次祝福他们!当前深圳的发展正面临“双区驱动”的巨大机遇,我们相信,广大退役军人一定会秉承永远的军人本色,为深圳的前行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作者:李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