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巨无霸”海底完美对接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巨无霸”海底完美对接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0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历经28个小时的连续作业,30日凌晨2点,深中通道沉管隧道标准管节E2完成沉放,并与E1管节顺利对接。

原标题:“巨无霸”海底完美对接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7月30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历经28个小时的连续作业,30日凌晨2点,深中通道沉管隧道标准管节E2完成沉放,并与E1管节顺利对接。这是继今年首节沉管E1与西人工岛实现“海底初吻”、最宽钢壳沉管E32管节浇筑完成并顺利出坞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工程迎来的又一重大节点,标志着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长约6.8公里,沉管段长约5公里,采用国内首次应用的钢壳混凝土组合结构形式,由32节管节和一个最终接头组成,是目前世界上最宽的海底沉管隧道。此前沉放安装的E1管节长123.8米,本次下放的E2管节为长165米的标准管节,重约8万吨,其排水量相当于一艘中型航空母舰。

目前,深中通道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各分项工程有序推进。桥梁工程方面,伶仃洋大桥、中山大桥主塔承台施工全部完成,进入塔柱施工阶段;岛隧工程方面,东人工岛正在进行岛壁抛填及岛内回填砂施工,西人工岛正在进行岛上暗埋段、敞开段隧道施工以及岛壁抛填作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