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军地合力谋发展 盐田区召开建军93周年军政座谈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军地合力谋发展 盐田区召开建军93周年军政座谈会

分享

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等区领导与驻盐部队、驻盐部队上级机关与会领导汇聚一堂,畅谈驻盐部队建设、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共叙鱼水情谊,共话军地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琳君)2020年7月30日,盐田区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等区领导与驻盐部队、驻盐部队上级机关与会领导汇聚一堂,畅谈驻盐部队建设、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共叙鱼水情谊,共话军地发展。

盐田区2020年度“八一”军政座谈会

会上,与会领导首先观看了2020年盐田区双拥工作纪实片。随后,驻盐部队代表、驻盐部队上级机关代表分别发言,并就部队建设与改革、拥军优属等工作展开交流。深圳警备区副司令员喻晓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可谓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从坚守初心、服务贴心、政策暖心等五个方面营造了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喻晓号召广大部队官兵继续将盐田作为“第二故乡”,全力以赴支持帮助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盐田区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盐田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盐田区大力支持国防和驻盐部门改革建设。今年以来,已经累计投入专项经费600多万元,办理实事20多项,切实为驻盐部门解决了战备训练和生产生活上的一些困难。特别是,在全市率先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率先完成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第一批补缴任务,安排各类优待资金1000多万元,做到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抚恤优待生活补助等6个100%发放,全力做好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接收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同时,盐田区还大胆创新双拥共建举措,率先启动“橄榄绿”河长、“橄榄绿”护河员机制,发挥驻盐部队官兵开展日常执勤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掌握信息等优势,动员执勤官兵主动参与巡河、护河、治河任务,助力辖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形成了具有时代特点和盐田特色的双拥工作格局,呈现出军民团结鱼水情深的良好局面。

盐田区2020年度“八一”军政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驻盐各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驻盐各部队为盐田的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今年是大事要事繁多的重要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军地双方共同努力、携手奋进。”陈清指出,盐田区向来具有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接下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用心用力用情为驻盐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助部队落实改革强军各项任务,尽最大努力为驻盐部队办实事、办好事。

陈清表示,希望驻盐部队上级机关首长、全体官兵继续关心支持盐田发展,在“双区”建设、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上发挥更大作用,在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抢险救灾上扛起更大担当,为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