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杜绝非法代办,深圳交警各违法处理窗口整个8月全月无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杜绝非法代办,深圳交警各违法处理窗口整个8月全月无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修订后的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推出了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改革措施,5月1日起实施。6月30日广东作为第三批,对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了升级。

原标题:杜绝非法代办,深圳交警各违法处理窗口整个8月全月无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记者 解树森 )为贯彻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修订后的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推出了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改革措施,5月1日起实施。6月30日广东作为第三批,对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了升级。

只要当事人对交通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的,除了可以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还可以自主选择在发生地以外的任意地方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

也就是说,不论你是在北上广还是在黑吉辽被抓拍了交通违法,都可以在深圳接受处理

大大方便了驾驶人处理异地交通违法,减少两地奔波,进一步铲除非法代办土壤。

为避免买卖分、盗扣分的现象,目前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交管12123”APP等在线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系统均已限制,只能够处理已备案在本人名下的机动车所存在的交通违法,且车辆备案绑定前的记分违法必须到窗口处理。

因系统升级,备案前的交通违法无法在线上处理如此一来,到线下窗口处理的人就多了,有部分市民反映,“线下处理违法预约不到”、“工作时间要上班无法请假前往窗口”。为方便市民到线下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深圳交警也将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增加窗口工作时长,增加窗口工作日午间办公时间2小时、延长工作时长1小时;开放8月份周末两天时间,解决办理需求积压的问题。工作日工作时间为早上9点到下午7点,周末工作时间为早上9点到下午6点,可以说整个8月份深圳交警的违法处理窗口全月无休。

增加预约量,有需要到线下处理交通违法的市民可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交通违法预约处理”进行网上预约,后按时到预约地点进行处理。

在线下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增加相应的席位,方便市民快速处理交通违法,同时提供咨询导办服务。

需要提醒的是,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请前往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务必做好防护措施,配合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一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避免扎堆。交警部门建议,尽快在星级用户及“交管12123”APP注册并备案绑定车辆与个人信息,线上处理交通违法更方便,更节省时间。

非本人机动车备案规则

1.只允许备案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且车主是个人,不能是单位。

2.驾驶人最多同时可以备案3辆非本人的机动车。

3.除车主本人之外,同一辆机动车最多同时被3名驾驶人备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