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上半年深圳社会融资规模 累计增长达9759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半年深圳社会融资规模 累计增长达9759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负责人在一场专题讲座上透露,今年上半年,深圳地区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长9759亿元,同比多增5091亿元。

原标题:上半年深圳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长达9759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邹媛)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负责人在一场专题讲座上透露,今年上半年,深圳地区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长9759亿元,同比多增5091亿元。

据悉,人民银行5月以来牵头多部委出台一揽子稳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深圳人民银行为落实落细总行金融支持政策,前期在市级层面,积极与市地方金融局、发改委、科创委、深圳市税务局等部门通力合作,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深圳市)印发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28条”实施意见。

据了解,由于深圳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主要集中在社区基层,为切实做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纾困,深圳人民银行创新开展了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试点工作。截至7月27日,共走访企业335家,其中有融资需求企业245家,已推动88家企业达成授信意向,其中首贷户35家。与龙岗区建立深入社区工作对接机制,将组织11家商业银行与龙岗区11个社区开展“一对一”结对子,每家银行负责走访对应社区的中小微企业。

7月23日,深圳人民银行制定发布“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将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的经验和做法逐步复制推广到更多社区,发挥区级相关政府部门等作用,促进政银企更充分高效对接,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难题。2020年6月末,深圳地区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3.8%,增速较上年末提高5.8个百分点。2020年6月,深圳地区新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32个基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