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今年第3号台风正在生成,广东或迎台风雨!(语音播报)
2020-07-30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今年第3号台风正在生成,广东或迎台风雨!(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84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深圳一瞬间狂风暴雨,

气温也“嗖”地降了下去。

然而这只是开始,

7月份错过的降雨8月份就要还给你,

还有台风也不会再缺席。

根据卫星图片显示,

在菲律宾以东的洋面上,

今年的第3号台风正在生成。

由于副热带高压的位置现在已经向北移动,

台风形成之后,

运动的路径很可能是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将在8月3日左右登陆我国。

据市气象台预测,

未来几天深圳降雨密集,

今天夜间至8月1日有局部暴雨,

市民要注意防范其带来的影响。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气温27-33℃;东到东南风3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5%。出门注意携带雨具!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29日晚12时许,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近期备受关注的深圳房地产调控“新八条”细则正式出台。细则对市民提出的社保、离婚和新政执行节点等具体细节进行了解读。

②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给《深圳市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建设促进若干规定》等9份规范性文件予以续期,明确了文件有效期,确保依法有效履行职责。

③ 2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辖下的深圳企业注册局发布了上半年商事主体登记数据:今年1至6月,深圳市新登记商事主体237209户,同比增长1.3%,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一,占广东省新登记商事主体总量的22.8%。其中,共新登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7234户,同比大幅上涨38.5%。

④ 今年上半年,深圳地区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长9759亿元,同比多增5091亿元。

⑤记者29日从正在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获悉,根据2020年省级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本次广东地区新增的政府债务限额848亿元。此外,财政部下达我省抗疫特别国债总额为504亿元,其中广东地区366亿元、深圳138亿元。

⑥ 7月29日,深圳交警开展今年首场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300多名警力全面排查全市停车场内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直至完成全市经营性停车场的安全检查。

⑦ 7月15日至7月26日,深圳空管连续12天保障宝安国际机场起降航班超1000架次(27日为983架次),累计达12206架次,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机场首次连续10天以上单日航班架次都过千,标志着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⑧此前为配合新线开通工作,原计划7月11日至8月2日的每周六、周日,3号线提前至21时结束运营。近日,经过测试及安全认证,地铁3号线延长线(南延线)开通调试工作已提前完成。本周起,地铁3号线取消周末提前结束运营和公交接驳,3号线周末行车时间恢复正常。据悉,地铁3号线正常首班车时间为6:20,末班车时间为23:00。

⑨ 近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罗湖区翠竹街道教育新村三角地城市更新项目仅历时7个月就完成全部签约,刷新了深圳市老旧住宅区城市更新项目的签约速度。

⑩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获悉,2020粤港澳自然教育季主题宣传活动已启动,公众可关注微信号“广东林业”,在线预约全省50多家自然保护地7-9月间推出的数百场自然体验和教育活动。

天下事

① 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20时至30日20时,安徽中部、江西中部、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要求北方重点地区层层压实防汛责任,进一步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加强巡查防守。

②教育部首次针对高校法治工作专门发文,强调把法治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

③ 从2020年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农村籍老义务兵、烈士老年子女等生活补助,按平均10%的标准继续提高。其中,对在乡老复员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适当予以倾斜。

④ 三星堆周边发现重要遗址——联合遗址。专家认为,此遗址应该是三星堆古城遗址周边一重要聚落,涵盖了近5000年来连续不间断的区域发展史。

⑤《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办法》明确网络侵害、冻饿、禁闭、跟踪、骚扰、诽谤、散布隐私等为家庭暴力;创设性扩大保护对象,广东未成年人目睹家暴也是受害者。

⑥截至今年6月底,广东21个地市均出台了低保提标(提高标准)文件并完成了低保提标,140.9万名低保对象均已按新标准领取救助金。此外,广东还顺利完成了特困供养提标任务,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自然增长机制,有效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

⑦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9日23时36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6558289例,累计死亡656093例。当地时间7月28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首次承认,美国对来自欧洲的新冠病毒威胁认识缓慢。

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近日表示,由于疫情对航空运输业产生的影响,全球客运量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比之前预测的时间晚了一年;预计短途旅行的复苏速度将快于长途旅行。

⑨ 意大利总理宣布,把该国原定于7月31日到期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以便更好地采取疫情防控措施。

⑩近日,东南亚国家的10多个政党表示,支持由南海争议直接当事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分歧,共同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本地区事务。

科技&财经

① 国家税务总局29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128亿元,有效减缓出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出口企业资金成本。

② 28日,国税总局发布公告,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调整: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可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月份数计算累计减除费用。〔如:大学生小李2020年7月毕业后进入某公司工作,公司发放7月份工资、计算当期应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时,可减除费用35000元(7个月×5000元/月)〕。

③ 财政部29日消息: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共安排国家出版基金54.24亿元,资助了全国580家出版单位5600多个优秀出版项目。

④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55颗卫星(北斗三号系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已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于近日正式入网。

⑤一个国际团队28日在英国期刊《自然·微生物学》发表报告说,新冠病毒可能在40至70年前从与之关系最紧密的蝙蝠病毒中分化出来,这意味着产生新冠病毒的病毒谱系可能已在蝙蝠中传播几十年了。

直播预告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备案编号:粤ICP备16092393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41200600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粤B1.B2-2006202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06154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粤网文[2017]11007-2832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粤)字第058号

廉政监督电话:(0755)83515516

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粤)字第01775号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