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严把党员三关,为组织体系“夯基固本”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严把党员三关,为组织体系“夯基固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根据2019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比上年净增132.0万名。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的活力的源泉,应严把党员“三关”,让党的每个细胞都坚强有力。

把好理想信念关,让党员“补钙壮骨”。作为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信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是政治基因,务必真学真信、不含杂质,永葆共产党员的纯粹底色。坚定理想信念,关键就是要加强学习,尤其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持之以恒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其先进治理理念、科学治理方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把好政治品德关,让党员“固根铸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政治品德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前提,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内核。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同时党组织要全面掌握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情况,时时进行干部政治“体检”,以政治品德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好为民宗旨关,让党员“淬炼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践行党的宗旨和初心,就要听民意解民忧,切实走到群众中去,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只有真心沉下去,到群众中去,通过整合辖区资源,统筹协调,为群众提供和创造更多便捷服务,定期入户走访,了解收集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才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与群众的感情,才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黄玲、王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