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连续12天起降航班破千!深圳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连续12天起降航班破千!深圳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近日从深圳空管站了解到,7月15日至7月26日,深圳空管连续12天保障宝安国际机场起降航班超1000架次(27日为983架次),累计达12206架次,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机场首次连续10天以上单日航班架次都过千,标志着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原标题:连续12天起降航班破千!深圳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晶报记者 陈雯莉 通讯员 马可 郑阳)记者近日从深圳空管站了解到,7月15日至7月26日,深圳空管连续12天保障宝安国际机场起降航班超1000架次(27日为983架次),累计达12206架次,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机场首次连续10天以上单日航班架次都过千,标志着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暑运叠加复工复产带来航班量显著回升,也给空管运行造成了一定压力。记者了解到,深圳空管站仔细研究上级关于近期中南地区运行过程中容易出现差错的风险通告,飞行前严格核对飞行计划内容,飞行中加强对航空器在低高度阶段的动态监控,同时,配合机场职能部门梳理本场范围内障碍物,细化了深圳机场卫星厅建设超高施工机械而导致飞行程序运行标准的变化。此外,深圳空管站还结合珠海终端区内雷达最低引导高度的特点,以及应急处置程序加大培训力度,增强管制员情境意识,提升技能水平。

深圳空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安全态势平稳的基础上,深圳空管站保障航班正常性率和放行正常率双双维持在90%以上,保障了市民平安顺畅地乘机出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