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3小时化解劳资纠纷 他们帮农民工追讨工程尾款157977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3小时化解劳资纠纷 他们帮农民工追讨工程尾款157977元

分享

近日,来深建设者余某向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司法所派驻到龙平社区法律顾问及专职调解员赠送了一面“依法传大爱,维权农民工”的锦旗,真诚感谢法律工作人员的帮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 龙华区司法局)近日,来深建设者余某向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司法所派驻到龙平社区法律顾问及专职调解员赠送了一面“依法传大爱,维权农民工”的锦旗,真诚感谢法律工作人员的帮助。

据悉,7月13日下午3点,当事人余某及多名来深建设者与深圳某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某因劳资纠纷来到大浪街道司法所派驻到龙平社区调解点申请调解。

据申请人余某表示,该公司拖欠余某等10名员工工程尾款157977元。而公司方则认为,双方未结清尾款为12万元。双方对于工程款项的计算及金额的认定存在较大分歧和争执。

了解情况后,社区法律顾问及调解员,通过“背靠背”技巧将双方分开调解。历经3个多小时的多番劝说,公司方终于接受了立即支付152977元的调解金额方案,至此一宗10多人的劳资纠纷案得到快速化解。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受疫情影响引发的劳资纠纷成倍增长。大浪街道司法所及各派驻点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快、准、稳”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司法所及各派驻点共受理纠纷案件逾850宗,涉及金额近10783万元,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