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行人经过危险!湖滨中路一侧数百米长人行道竟有10余处严重破损

条评论立即评论

行人经过危险!湖滨中路一侧数百米长人行道竟有10余处严重破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湖滨中路靠双界河一侧的人行步道,前段时间有管理单位维修过一小段,还有大部分道路现在没有维修,基本上人是无法正常行走,希望有关部门能到现场查看,为市民出行打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7月28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

原标题:行人经过危险!湖滨中路一侧数百米长的人行道竟有10余处严重破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湖滨中路靠双界河一侧的人行步道,前段时间有管理单位维修过一小段,还有大部分道路现在没有维修,基本上人是无法正常行走,希望有关部门能到现场查看,为市民出行打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7月28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

红线标识出的即为人行道严重破损的路段。

29日上午11时许,记者到访该路段,从湖滨中路西端,与宝安大道相交的路口,沿双界河一侧人行道向东步行,发现开始一段大约100多米的人行道正常,有铺设地砖、盲道和自行车水泥道。但接下来的路段,直至该路最东段(与107国道相交路口)的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记者边走边粗略数了数,至少有10余处存在地砖大面积碎裂、凸起或缺省的地方,有的地方管网水泥盖高出地面10余厘米,有的地方地面砖破损处达数米见方。

正如投诉市民所言,这里如果骑自行车或电动车经过非常不安全,“随时会栽跟头”,夜间行人经过更是危险。

经过此路段的市民建议,这段人行道既然损坏这么严重了,相关部门应该在维修前拉起警戒线,设置隔离栏或警示标识,划出临时的人行通道,以保证行人安全通过。

另外,在新乐社区网格巡查中队办公点和靠近南头小关(常富楼)公交站的路段,还存在电瓶车、共享单车的占道现象,最狭窄处不足1米宽;有街边小店还将餐桌直接摆在了人行道上,严重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正常通行。

下午,记者致电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工作站城管办反映了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回应会将情况反映给主管领导,并尽快核查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