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外初中部招生录取结果公布!招收小学应届毕业生420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外初中部招生录取结果公布!招收小学应届毕业生420名

分享

7月29日,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招生录取结果公布。今年,深外初中部继续在实施教育公平原则的基础上,招收适合外语人才培养、综合素质全面的小学应届毕业生420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记者 金洪竹)7月29日,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招生录取结果公布。今年,深外初中部继续在实施教育公平原则的基础上,招收适合外语人才培养、综合素质全面的小学应届毕业生420名。

根据《深圳外国语学校2020年小升初招生方案》,学校按“三依据”“两参考”原则进行录取。“三依据”分别是:最满意作文、自我陈述、录制视频的评估结果。“两参考”则是:综合素质情况表中学业成绩和荣誉等。

据悉,评估采用纪委监督下的第三方评估,每项均采用双评方式,结果以分数呈现。各评估组独立工作,最后结果在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学校纪委监督下,启封各组密封分数,分别合成“三依据”“两参考”的总成绩。最终,学校根据招生计划,按“三依据”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当“三依据”总成绩相同时,以“两参考”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若两项总成绩都相同,则以荣誉等级的高低录取。

校方表示,学校今年的招生方案一是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学生小学阶段的思想品德表现、学习能力、荣誉奖励、习作和社会实践、兴趣爱好和突出亮点将成为考察的重要依据。同时,侧重过程性评价,不组织考试,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全面倡导素质教育,保持了招生政策的延续性,符合学校培养高端外语人才和外语能力突出的其他专业技术人才育人目标。

记者了解到,深外初中部本次招生录取工作在深圳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协调下进行,学校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纪检监察组,并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全程监督,确保了招生工作阳光、公平、公正。校方表示,录取结果公布后,若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