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媒体座谈会,深圳大鹏湾入选全国三大美丽海湾优秀案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媒体座谈会,深圳大鹏湾入选全国三大美丽海湾优秀案例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通讯员赵婉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十四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抓手,2020年7月29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在北京召开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媒体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3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主持了会议,并介绍了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的主要目的和工作思路;由生态环境部在全国遴选的四个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候选单位和三个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候选单位,分别介绍了美丽河湖、美丽海湾建设的工作成效,深圳大鹏湾获得入选全国三大美丽海湾优秀案例之一的荣誉。


image.png

会上,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长洪晓群代表大鹏新区做了《美丽大鹏湾—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窗口》的发言,从生态立区的高度,五位一体布局的深度和海陆统筹的广度,对大鹏湾美丽海湾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介绍了新区海陆统筹、以海定陆的美丽海湾建设思路:一是通过生态产业化,促进产业升级,强化源头管控,实现对海湾污染的标本兼治。二是通过高标准限制污染排放,全力推进污染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削减入海污染物总量,确保水质高质量稳定达标。三是高水平开展珊瑚、红树林等特色海湾生境修复工作,规划开展海堤生态化改造,对大鹏湾海洋生态“固本强基”。四是广泛推进社会参与和智慧监管,动员全社会力量,采用最先进科技手段,呵护大鹏湾的生态环境。

image.png

大鹏湾美丽海湾的建设经验得到了与会中央媒体的广泛关注,洪晓群同志就媒体关心的大鹏湾环境治理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受到了生态环境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国家层面展示大鹏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为新区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奠定了良好的生态形象,也为今后进一步提升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明确的实施路径。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